【疫情期间不打烊 学习雷锋好榜样】北师大昌平附校团委开展线上学雷锋系列活动
日期:2020-03-31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35 打印本文

微信图片_20200331133533.png

 

   历久弥新的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值此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凸显北师大昌平附校学子的抗疫担当,校团委本着“创新活动形式、积极响应号召”的原则,采用“线上+居家”的形式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

学生干部线上演讲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倡导“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我校学生会主席吴昊天同学开展了线上主题演讲,号召同学们防疫居家期间最重要的是传承雷锋精神,努力践行雷锋精神。

   我校初一、初二各班团组织纷纷响应团委号召,以绘画、电子海报、征文、微视频等线上形式,广泛参与此次活动,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同学们的作品集吧!

学生作品展示

手抄报、电子海报作品

 

微信图片_20200331133750.jpg

 

微信图片_20200331133753.jpg

 

微信图片_20200331133756.jpg

 

微信图片_20200331133758.jpg

 

征文作品

雷锋精神永存,致敬无私奉献

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初一(6)班 

韩俣桐

   无私的天使,你用博爱的手腕,抚摸着每一个受伤的孩子;一双双忧伤的眼睛,在你的恬淡中变得安详平静;一张张惶恐的面孔,在你的仁爱中变得坚强无惧。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人们的生活造成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可这却是中国人民团结起来,成为一个又一个“雷锋”。他们是谁?是抗击病毒一线的医生护士们;是84岁依然坚守岗位的终南山老院士;是每一个社区服务志愿者;使每一位建雷神山,火神山医院的建筑工人。

   让我们向雷锋们致敬!

   武汉的樱花开了,小草从土地里钻出来,小溪中的鱼儿也活蹦乱跳起来,春天到了啊!

   春天象征着生机,象征着希望。载着一缕缕春风,祈祷中国,祈祷武汉,早日里击退病毒,祈祷“雷锋”们平安健康回家。

   每年的三月五日是世界雷锋纪念日,我们年龄虽尚小,但我们好好学习,在将来,也能成为“雷锋”成为祖国的栋梁,为祖国奉献力量。

   让我们携手,共渡难关。相信风雨过后,彩虹一定会出现的!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践行雷锋精神

   虽然处在非常时期,同学们利用网课课余时间主动帮助家长承担家务劳动,诠释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将雷锋精神落实到了实处。

微信图片_20200331134301.jpg

 

   疫情当下,我们虽然无法像以往一样以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来践行雷锋精神,但我们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态度依然坚定。通过此次线上学雷锋系列活动,我校学子各尽其能、各展所长,为弘扬雷锋精神、抗击疫情提供了满满的正能量!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3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