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科学辟谣∣北师大昌平附校学生会宣传部辟谣宣传报新鲜出炉
日期:2020-02-13  发布人:chuzhongtuanwei1  浏览量:37 打印本文

疫情汹涌,打乱了我们平静而安详的生活,大家无不绷紧神经注重个人卫生,勤洗手、少出门、戴口罩,时刻防范新型冠状病毒侵体。公众的科学防范,是一种进步,也是打赢这场“新冠”阻击战的关键之一

然而,随着疫情的扩散,各种小道消息也开始在微信群、短视频平台或社交圈里传播,这些未经考证的负面信息,像病毒一样迅速蔓延,给蜗居在家的朋友们带来了一些恐慌。比如:

雪能够传播病毒?NONONO,大错特错!病人咳嗽和喷嚏的飞沫通常会在数分钟后落下,不会长时间漂浮在空气中。因此不用担心雪会把空气中漂浮的病毒带下来。

带多层口罩可以预防病毒?偶买噶,这可不对,因为就医用口罩而言,只要正确佩戴合格产品,只需一个就能达到预期的防护效果。多个叠戴也不能增加防护效果,口罩防护的关键指标还有气密性,就好比:如果你家门关不严,再厚的门也一样不能防盗。

越是特殊时刻,我们越要理性思考,辟谣更是要跟得上!今天,我们来辟掉还在朋友圈广泛流传的几大“顽固型”谣言。

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学生会宣传部所绘制的辟谣宣传报,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八年级1班 谭东旭.jpg

 

八年级3班 蔚沛汶.jpg

 

七年级1班 康家慧.jpg

 

七年级1班 李佳芮.jpg

 

七年级1班 李熠博.jpg

 

七年级3班 张鑫.jpg

 

七年级4班 韩佳怡.jpg

 

七年级4班 孙诗语.jpg

 

七年级5班 曹放.jpg

 

七年级5班 喻军锜 张雯雅.jpg

 

希望大家不信谣、不传谣,团结一致与病毒作斗争,与它斗争到底!我们坚信一定会迎来胜利的曙光!

        

                                         

撰稿人:八年级5班 邱明哲

图片来源:学生会宣传部

审核:王梦頔

核发: 点击数:3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