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戏剧 活力校园”首届儿童国际戏剧节暨戏剧教育研讨会开幕啦!
日期:2015-04-2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80 打印本文

4月28日, “创意戏剧 活力校园”首届儿童国际戏剧节暨戏剧教育研讨会在北京东方剧院拉开序幕。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作为协办单位,共派出40余名教师参与此次活动。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国别副主任何佩德、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利昌平区教育工委书记隋彦玲、昌平教委主任李成旺、著名戏剧教育编剧万方、英国戏剧协会主席伊恩、昌平区教师进修学校的领导等来自国内外教育界、艺术界、文化界等50余位嘉宾出席开幕式。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小学的150余名校长教师代表以及我校的师生、家长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北京师范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屈浩主持仪式。

北京师范大学刘利副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北师大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平台依托校园戏剧这一艺术教育形式深化课堂教学实践改革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著名剧作家万方指出,戏剧力量宽厚高远,能让人深切体会他人的存在和自我的扩展;作为友好合作单位的英国戏剧协会负责人伊恩先生称,儿童戏剧活动将英国悠久的戏剧传统、先进的教育理念引入中国,让中国的孩子们能够享受到更多的国际优质教育资源。

开幕式上,北京师范大学校园戏剧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中心将借助北京师范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与现代的艺术学科体系,充分整合相关优质资源,联合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北京戏剧家协会等国内高等艺术院校,以及英国戏剧协会等国际知名戏剧教育组织和机构,集结一大批优秀剧作家、导演等,聚焦校园戏剧的研究与实践,以大中小学生为服务对象,在打造戏剧专业人才培养体系、艺术教育质量监测与评价、以戏剧为载体的国际文化交流等方面做出大胆尝试。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心专家聘任仪式,著名剧作家万方、中央戏剧学院教授路海波、英国华威大学教授Jonathan Neelands等在内的22位专家接受了聘书。

仪式上,北京师范大学校园戏剧研究中心专家和昌平区教育工委书记隋彦玲为首批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合作办学平台校园戏剧实践基地校授牌,我校校长助理王新刚代表学校领取了实践基地牌匾。

我校作为首批校园戏剧实践基地,将秉承“在爱与快乐中成长”的办学理念,构建线上书香戏剧云、线下书香戏剧群,通过课程建设、活动建设、学生评价,形成良好的校园戏剧生态,助力学生的快乐成长。以校园戏剧为作为校园艺术教育改革与创新的突破口,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艺术的快乐。 

29、30日两天,戏剧教育研讨会将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来自英国和台湾、香港以及北京师范大学的专家学者将为参会代表带来精彩的主题报告及工作坊,我校教师代表将为参会代表带来生动的戏剧舞蹈课程。研讨会围绕追溯戏剧的历史,探求戏剧的教育内涵,交流戏剧教学的技巧,让参会代表全方位深切体验戏剧的魅力,共享戏剧的快乐。(撰稿人:罗捷、刘媚)


核发:admin 点击数:8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