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国画课堂”——传承传统文化,提升教师素养,优质育人
日期:2019-04-1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3 打印本文

在这个桃花盛开的季节,我校工会为丰富教师教育教学生活,以“走进国画课堂”——传承传统文化,提升教师素养,优质育人为主题。邀请北派山水画馆胡思然老师,为我校教职工上了一节幽默精彩的国画体验课。

胡思然老师讲解了山水画的基本构图方法,以及一些基本的山水画绘画技法。“画山当先练石,练石先写石态。石形千姿百态,初学者当以淡墨勾轮廓,渐用浓墨。用淡墨勾线,可改可救。熟练者亦可浓淡墨出自同笔,一挥而就。勾勒轮廓线要中、侧锋并用。运笔要分轻重,笔触需顿挫有力,刻画出山石之质感。”经过胡老师的细心讲解,让我们学校这些零基础的老师们能快速上手,领会了传统山水画的一些精髓。讲完理论知识,胡老师和我校的教师们都迫不及待的要画起来了。每一位老师都拿到了一大一小两根毛笔,和一张团扇卡纸。胡老师在黑板上边示范边讲解,老师们跟着一起画,每位老师都呈现出自己的作品,收获颇丰。


核发:admin 点击数:4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