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首届北京中小学校园冰壶比赛
日期:2019-01-1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78 打印本文

2019年1月19日早08:30分,首届北京中小学校园冰壶比赛开幕式在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国际部体育馆隆重举行,北京地区18所中小学34支代表队近2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了开幕活动。

本届赛事,是京城地区中小学积极投身校园冰雪运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北京2022冬奥的一次具体实践;亦是对“冰壶运动进校园”、中小学冬季体育教育风貌的一次集中展现。

比赛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两个区域,由李政昆、聂任英琦、郑卓峰、韩天宇以及殷晨曦组成的男子代表队和陈庆娴、侯冰欣、刘晨茜、梁自瑶以及杨凯淇组成的女子代表队,代表我校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中,队长李政昆和陈庆娴严格遵从教练员温亚君,张武的技战术安排,充分发挥了我校体育运动的精神。

经过1天的小组循环比赛,我校男子代表队和女子代表队在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晋级复赛的资格,并准备向首届冠军发起最后的冲击。今天的小组循环赛中,看到了中学部的团队配合,能看到队员们在战术上的钻研,在每一个细节上研究,虽然比赛中用时有些长,但是看到了中学生们对于校园冰壶项目的理解,战术的运用,非常用心,非常认真,每一个细节都不落下,看到了未来冰壶的新希望。而大家都明白,都知道一个道理,那就是不光是我要赢,更多的是队员们我如何运用自身的优势去赢。

这场比赛看到了中国冰壶未来的希望,队员们的认真对待十分难得,体育和竞技分不开,冰壶有竞技更有礼节,赛场上今天有眼泪,有汗水,更有拥抱,在比赛后胜与败在队员们眼里仿佛今天不重要,胜者给负者一个拥抱,擦干眼泪,握手不言败,比赛还没有结束,下一场继续敢拼敢打,输了擦掉眼泪,赢了收起笑容,下一场全力以赴,绝不放松。携手青少年,共筑冰雪梦。

经过两天的激烈比赛,我校男子冰壶队获得二等奖;女子冰壶队获得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核发:admin 点击数:7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