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看到我们精彩 ————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第五届“太阳杯”足球赛闭幕式顺利举行
日期:2018-11-0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62 打印本文

球场热血挥洒,展我少年风采。足球不只是一项运动,更可以让孩子们从中收获快乐、学到尊重。足球的快乐和个人的成长是融合在一起的,喜欢足球,不仅是速度与激情,更是快乐与尊重,让学生收获感悟和成长。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为提高青少年阳光运动、锻炼身体的意识,进一步推动我校足球事业的发展而举办的第五届“太阳杯”学校足球赛暨北京中赫国安“小比赛 大梦想”闭幕式在11月2日下午顺利举行。我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程凤春,党支部副书记于红辉,副校长刁立春,副校长沈静,校长助理武作超与全体师生共同参加了本次闭幕式。 

闭幕式的第一个环节分初中小学两组进行师生足球友谊对抗赛,有程凤春校长和武作超助理为他们开球,在加油声和呐喊声中我们的足球运动员和老师配合默契给大家带来了一场不一样的足球视觉盛宴。接着,在运动员和观众休息的时候我们的啦啦队贡献了一曲充满激情活力又不失美感的啦啦操表演,最后在喝彩声欢呼声中迎来了我们的颁奖仪式:学校领导为获得足球啦啦操、足球优秀征文、足球队队徽设计、足球摄影、手抄报等专项荣誉的学生颁奖;最后是对本届足球比赛中最佳守门员、最佳射手、最佳球员、最佳教练老师和最佳裁判员进行了颁奖,同时对获得季军、亚军、冠军的班级进行表彰并颁发奖杯。获奖的班级抱作一团欢呼声不断,没有获奖的班级祝贺之余也投来了羡慕的眼光,力争明年上榜。在汗水,泪水,尖叫声中为我们第五届“太阳杯”足球赛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太阳杯”校园足球赛作为我校的传统体育赛事活动,自开展以来不仅深受全校师以及家长的喜爱,也实现了与学科课程的融合:例如足球与语文学科融合,进行征文活动;足球与美术学科融合,进行队徽和手抄报创作; 足球与舞蹈融合,进行啦啦操创编。另外还有足球裁判、足球记者、足球解说员、足球赛事组织、摄影、摄像活动。通过足球运动和文化教育的同步推进,将足球文化更深入的融入校园。

此次足球比赛活动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团结互助、集体观念、竞争意识,而且进一步提高了学校的体育发展水平。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也使同学们更加懂得什么是团结协作,奋勇拼搏,永不言弃,更加学会享受“参与就是成功、坚持就是胜利”的过程,相信以后在他们的学习中生活中都会受益匪浅。在这个阳光灿烂的金秋,虽然足球停止了飞舞,可是运动员们那颗心仍在继续奔跑。

在这个激情未尽的时刻,虽然呐喊声已消失在耳边,但足球赛场上无数个精彩瞬间仍值得我们回味与纪念。于孩子而言,比赛的结果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伙伴之间的交流和切磋,以及他们享受体育运动的过程。


核发:admin 点击数:6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