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艺术进校园 美育教育促成长——北京心灵之声艺术团走进北师大昌平附校
日期:2018-10-0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6 打印本文

2018年10月9日下午,北京“心灵之声”残疾人艺术团走进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在操场上为我校四、五年级的师生奉献了一场以“传承民族文化,残健共筑未来”为主题的文艺演出,送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师生们在观看节目的同时,也进行了一场精神洗礼和励志教育。

演出在聋哑人舞蹈队激情洋溢的团体舞中拉开了序幕,他们在无声的世界里翩翩起舞,用优美的舞姿诠释着对生活的热爱和追求,博得了师生们阵阵的掌声。整场节目形式多样,有杂技、舞蹈、二胡独奏、歌曲、川剧等,他们以残缺的身体来塑造美,以不屈的意志来表达对人生的追求。

聋哑人舞蹈《飞天》、《凝聚力量》、以及二胡独奏都使得师生们为他们折服。他们带来的节目精彩纷呈,使我们很难意识到他们根本无法听到音乐,无法看到乐谱,看到的只是那一张张自信而乐观的笑脸。

在演出的最后,期盼已久的《千手观音》隆重登场,独到的造型、优美的舞姿、娴熟的技艺都获得了全体师生经久不息的喝彩声。

演出虽然已经结束,但留在孩子们心中的是难以磨灭的记忆,是对传统文化发自内心的热爱,它将激励观看演出的每一位同学在成长的道路上努力拼搏,永不言弃!


核发:admin 点击数:4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