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召开2020年度教育科研工作会
日期:2020-11-27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20 打印本文

   2020年11月25日下午,我校2020年度教育科研工作会隆重召开。莅临本次会议的嘉宾有:昌平区教师进修学校尼腾副校长、教科室孙福华主任及研究员奚燕、刁艳梅、张久霞老师;燕丹学校王涵校长、谢维副校长;北师大实验小学未来科技城学校洪海鹰副校长;昌平区二一学校张庆民校长;流村中学刘士领校长;以及来自兄弟学校的教师代表三十余人。

 

微信图片_20201204083448.jpg

 

微信图片_20201204083454.jpg

 

   本次会议主要有三个内容。一是对我校2019-2020年度的教育科研工作进行回顾、梳理与总结;二是由典型研究团队做经验交流;三是对新一年度的教育科研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第一个环节是由课程与教学研究中心李红兰副主任对2019-2020年度学校教育科研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她展示了我校各级在研课题的现状、回顾了学校微课题工作过去一年的历程和科研工作的丰富成果,并公布了上一年度11项通过结题鉴定的微课题和4项获评为优秀的微课题。

   随后是隆重而热烈的颁发证书环节。我校领导和与会嘉宾分别为成功通过结题鉴定和获评为优秀课题的团队颁发了结题证书和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201204083555.jpg

 

微信图片_20201204083600.jpg

 

微信图片_20201204083602.jpg

 

课题团队代表发言

   在经验交流环节,李莹老师和朱曙明老师带队的课题组作为优秀微课题代表分享了两个课题组的研究经历。李老师的课题组分享了从科研小白到科研种子教师的成长过程,为青年教师树立了榜样,有助于青年教师克服对科研的畏惧感。朱老师的课题组以微课题为抓手切实提升和促进了学科教学效果和课程建设,展现了科研对教育教学的实际助力。

 

微信图片_20201204083709.jpg

 

   小学部教学处边志君主任对思维发展型课堂项目进行了阶段工作的总结汇报,展示出该项目在过去一年中的扎实推进,切实促进了学科教学和学生学习效果。该项目在全校教师的积极关注下,顺利启动项目二期班,为学校教师提供更多的学习研究机会。

 

微信图片_20201204083745.jpg

 

 

2020-2021年度学校教育科研工作部署

   沈静副校长对上一年度的学校教育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感谢全体教职工的积极参与和各级各类领导、专家和同仁的支持。沈校长详细解读了《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2020-2021年度微课题研究实施方案》,对2020-2021年度的学校教育科研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动员。

 

微信图片_20201204083853.jpg

 

专家领导对我校科研工作给予点评和指导

   昌平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科室孙福华主任在讲话中对我校2019-2020年度教育科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对我校教育科研工作做了三方面的总结:“三小”——问题小、范围小、任务小;“三实”——组织到位“落实”、方法恰当“扎实”、注重过程“朴实”;“三重”——解决问题重实效、汇聚经验重智慧、拾级而上重发展。孙主任的梳理为我校在教育科研新阶段中落实细节提供了有力抓手。

 

微信图片_20201204083931.jpg

 

   昌平教师进修学校尼腾副校长祝贺我校教育科研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并从整体规划的角度为我校教育科研工作发展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尼校长指出,在基础教育领域建设研究型学校需要全体人员的共识,得益于领导团队创设的资源平台,有赖于所有教师科学深入的研究。尼校长的讲话为使我校发展为研究型学校提供了宝贵建议。

 

微信图片_20201204084014.jpg

 

   会议最后,王鹏飞校长回顾了一年来我校教育科研工作的开展和落实,肯定了在教育科研领域内勤奋工作的所有教职员工,感谢各级各类领导、专家和同仁对我校教育科研工作的大力支持。我校教育科研工作经过一年的扎实推进,今天向我们展示了方方面面的丰硕成果,切实体现了学校对科研工作要有抓手、有氛围、有成果、有应用、有支持的“五有”要求。他指出:新的起点上,我校的教育科研工作将坚持实践导向、强化质量导向、尝试系统导向。最后,王校长号召全体教职员工抓住机遇、顺势而为、聚微求真,探索解决教育教学中的真问题,让科研工作引领教育教学工作,以学术研究提升教师水平和教学质量!

 

微信图片_20201204084131.jpg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2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