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技,放飞梦想︱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小学部举办“科普专家进校园”活动
日期:2019-12-12  发布人:xiaoxuejiaoxue2  浏览量:112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 我校小学部于近日开展了“从小爱科学-科普专家进校园”活动。

 

5_副本.jpg

 

本次活动由小学部教学处、科学学科组承办。活动前期,同学们通过阅读招募海报及时了解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及内容,积极踊跃地报名,获取入场券。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本次活动很荣幸邀请到了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成员,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大禾教授。副校长刁立春、小学教学处主任边志君、科学学科组全体教师以及150多名热爱科学的孩子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张启航老师主持。

 

6_副本.jpg

 

4_副本.jpg

 

7_副本.jpg

 

8_副本.jpg

 

9_副本.jpg

 

11_副本.jpg

 

刘教授结合日常生活,介绍了物理学的基本知识,通过彩虹、海市蜃楼、沙漠蜃景、天空为什么是蓝色的等自然现象,为学生们介绍了折射、色散、光的传播方式等科学概念。同学们在讲座中认真倾听,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12_副本.jpg

 

13_副本.jpg

 

本次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物理学知识的平台,使孩子们对物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为今后学习科学知识奠定了基础。

 

14_副本.jpg

 

撰稿:小学部科学学科组

图片:小学部科学学科组

审核:边志君、罗捷 

核发: 点击数:11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