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重点 保驾护航 | 2023年学校工会工作回顾
日期:2024-01-19  发布人:tiancheng  浏览量:23 打印本文

2023年,是全体北师大昌平附校人欢欣鼓舞、满怀期待的一年,更是斗志昂扬、埋头苦干的一年。乘学校前所未有的发展之势,北师大昌平附校工会高度统一思想,聚焦重点,主动求变,活跃现有能量,发挥潜在优势,为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寒假将至,冬去春来,让我们跟随四季变化来回顾一下这一年的工会工作吧。

 

向阳草木青 明媚春光暖

 

寒辞去冬雪,暖带入春风。新春佳节,这些传统年俗知识,你还记得吗?2023年的春节,我们从传统知识问答开始共赴新春。

未命名3.jpg

春季学期之初,校工会邀请了专业的心理服务团队,帮助老师们积蓄心灵力量,在工作中更具归属感和凝聚力,高效沟通与协作。

未命名.jpg

她力量,放光芒,在第113个国际妇女节之际,校工会精心设计特色课程,校领导赠送美丽花卉,让教职工们放松身心、积蓄力量,在工作中感受美好、收获幸福。

未命名222.jpg

 

微雨过 小荷翻 榴花开欲然

 

初夏,以工会小组为单位,跳绳比赛精彩上演。老师们从工作中抽身,拿起跳绳,田径场、体育馆、连廊下,都有老师们锻炼身体的身影。

未命名4444.jpg

“浓情迎端午 巧手绣香囊”,今年的端午节,校工会宣传委员、劳动教师黎培培老师带着大家一起学习制作香囊,体验传统节日习俗。

未命名6666.jpg

 

一轮秋影转金波 飞镜又重磨

 

定向新学年,越野新征程。秋季学期之初,校工会组织老师们相约怀柔雁栖湖,开展了一场教职工素质拓展活动。在大自然的美景和有趣的团体活动中,老师们以饱满的热情、愉悦的心情迎接新学年。

未命名666.jpg

9月,在第39个教师节,校工会隆重举办了教师节庆典活动,表彰学校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先进集体,展现我校教师爱党爱国、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

未命名7.jpg

时值中秋节、国庆节,校工会举办了“弘扬传统文化 感受五彩生活”教职工特色活动周,剪纸、刺绣、太极拳、吟咏经典……我们共同在日常生活中感悟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精神文化需求。

未命名88.jpg

年轻,是我校教职工群体的特点。校工会也将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呈现出年轻化特色,最大限度满足广大教职工群体的需求。今年,在手球活动中,老师们精神饱满,增强身体素质,充分享受运动乐趣。

 

未命名9.jpg

北国风光 千里冰封 万里雪飘

 

11月,第四届教职工粉笔字比赛,一幅幅高质量的粉笔字作品是我校教师不断磨炼基本功的收获,一年一度的教职工粉笔字比赛也是全校教职工欣赏、学习、提升的盛会。

10-1 (2).jpg

 

五载风雨共奋进,与校同行绽芳华。我校2018年入职的33位教职工迎来了他们的入职五周年,校工会组织座谈会,聆听老师们五年来的成长和收获。创业奠基五载同,立德树人百年功,建校强校,感谢有你!

未命名11.jpg

三帆聚力庆新元,龙行标杆谱新篇。2023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校工会精心举办了校元旦联欢会,全体教职工欢聚一堂,在喜庆的节日氛围放松身心,享受美好,共同迎接2024的到来。

未命名122.jpg

 

区教育工会各项评比 我校教师收获满满

这一年里,校工会不仅组织了精彩丰富的学校教职工活动,也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区教育工会朗诵比赛、教职工书法比赛、高教园协作组教职工乒乓球比赛、教职工趣味运动会,老师们取得了优秀成果。

未命名13.jpg

校工会还组织教师参加区教育工会育人榜样、师德标兵、先进集体、师德征文等评选。恭喜梁翠老师被推荐为北京市教育系统“教书育人先锋”,校长助理兼小学部德育主任刘兰老师荣获2023年昌平区师德标兵,小学部英语教研组荣获2023年昌平区师德建设先进集体,王博洋老师获得教职工师德征文一等奖,吴宇婷老师获得教职工师德征文三等奖。

未命名14.jpg

 

为爱而行送温情 保驾护航暖人心

2023年,校工会除了优化教职工常规福利,更在突发事件中雷厉风行,有所担当。7月,暴雨连至,一些教职工家庭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工会第一时间全校群发信息进行调查并统计,询问受灾情况和生活所需,并及时携带物品前往慰问。12月,大雪纷飞,极端天气里,一些教职工坚守岗位,工会及时送上慰问关怀。这一年里,工会共慰问教职工40人次,在学校和教师中起到了纽带和桥梁作用。

15-1 (1).jpg

 

15-1 (2).jpg

 

15-1 (4).jpg

 

这一年,为推动“能力提升年”主题活动深入开展,校工会带领干部进行二十大精神系列学习培训,鼓励工会干部率先垂范、勇毅前行。大力发动工会骨干力量,以工会小组为单位开展活动,鼓励交流和创新,增强工会小组活动展示的多样性、体验的生动性、参与的趣味性,让工会日常活动更加立体、多维、可亲近。经工会和全体教职工的努力,校工会被评为北京教育系统先进职工小家,我校被评为年度教育系统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和女工工作先进单位。

 

640.jpg

 

16-1 (1).jpg

 

640 (1).jpg

 

640 (2).jpg

 

拾光如初 踏拾前行

    2024已至,新的四季,校工会将会继续秉持初衷,以全力助学校发展为己任,以政策为纲,理念先行,凝心聚力、统筹协调、关注细节、彰显活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再添光彩,再立新功。

核发:tiancheng 点击数:2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