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浸花香,读书万卷致远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落实全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
日期:2023-05-06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京城四月,春风十里,繁花似锦,柳絮轻飞。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中学部举行了“春风十里浸花香,读书万卷致远方”书香节成果展示活动,副校长沈静,校长助理兼德育主任南小康,教务主任王永峰以及教学副主任徐巍参与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15082120.jpg

 

   捧一卷经典,漫一身书香,拾一卷书册,品一分芳华。在沈静副校长的致辞中本次读书活动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230515082151.png

 

   书籍不只是书本,更是生活,是过去人们日积月累得出的精华,是人类生生不息的奥秘,更是生命的本质与精髓。初一年级的三位同学在阅读书籍中产生了深切的感受,现场他们将自己的体会与收获分享给大家。他们声情并茂的表达,不仅引起了同学们强烈的共鸣,也激发同学们的阅读兴趣。

   《诗经》在穿越了中国五千年的历史长河后与新世纪的我们相遇,四字间的组合排列璀璨生光,无一不体现着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初二的同学们用全新的现代曲风为我们重新演绎了《诗经》的经典篇目,他们优美的吟唱触动每位同学的心房,让我们用现代的方式爱上经典,让经典永流传。

 

微信图片_20230515082231.png

 

   在优美的唱《诗经》之后,是现场互动交流和有奖竞答环节。在这一环节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回答主持人每一个问题。有幸被点到的同学也不负众望,在圆了自己锦鲤梦的同时,也获得了一份有意义的奖品。

 

微信图片_20230515082538.jpg

微信图片_20230515082542.png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书使同学们视野开阔,思想深邃,语言更加丰富饱满。同学们平日里阅读的积累定能凝结成一篇篇动人的佳作,初一年级的两位同学分享了她们的作文片段。

 

微信图片_20230515083016.png

 

微信图片_20230515083019.png

 

   “我说你是人间的四月天,笑响点亮了四面风……”、“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在精彩的写作片段分析后,同学们又沉浸在优美的诗歌朗诵中。台上的同学们青春洋溢,他们用清新柔美又满含深情的语言让我们感受到了春的生机美好与春的忧愁,感染了台下的每一名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

 

微信图片_20230515083242.png

 

微信图片_20230515083244.png

 

   活动进行到了高潮部分——图书漂流环节。同学们可以现场和其他同学交换书籍,向别人推介自己的最爱,也可以去同学手中寻找自己喜爱的书籍。现场又一次热烈起来,每位同学都迫不及待地去和大家分享图书。

 

微信图片_20230515083358.jpg

 

   经过十多分钟的时间,现场变得安静起来。原来,同学们都找到了自己喜爱的图书,如饥似渴地阅读起来。是啊,天下没有比读书更好的娱乐和更持久的满足了。

   一个人读书越多,胸怀越是广阔,也就越能理解这个世界,发现世界的美好。在我们的同学中谁是读书最多的人?在接下来的颁奖仪式为大家揭晓了本次活动的“阅读之星”获得者。

 

微信图片_20230515083444.jpg

 

   在颁奖仪式后,初一语文老师邵京京老师为同学们做了图书推荐。

 

微信图片_20230515083514.png

 

微信图片_20230515083517.png

 

   在“书香节风采展示奖”后,初中部语文教研组长李荣华老师为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说,许多时候,自己以为许多看过的书籍都成过眼烟云,不复记忆。其实它们仍是潜在的在气质里、在谈吐上、在胸襟的无涯中。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李老师倡议,同学们每月精心挑选一本书精读:亲近书本,足不出户,便可卧游万水千山;一书在手,便可与历史上那些优秀的人们成为朋友;以书会友,就可以让交流的话题更高雅多彩,更可以去常常做北师大昌平附校图书馆阅览室的常客……

 

微信图片_20230515083804.jpg

 

   本次阅读分享交流主题活动虽然结束,但一定会在同学们之间形成“好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事有所成,必是学有所成;学有所成,必是读有所得”,望大家能在课余生活中多多开卷读书,让我们亲近书籍,与经典为友,与博览同行。从今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让生活在书香浸润下春暖花开,让生命在万卷引导下致向远方。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