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致家长的一封信
日期:2022-03-17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筑牢疫情防线

守护健康校园

科学防疫告家长书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

   近期国内多地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蔓延扩散风险极高,防控形势异常严峻。诚请您与我们同心协力,家校携手,共同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守护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此特向各位家长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筑牢疫情防线

守护健康校园

重视疫情防控,积极配合防疫工作

   请您密切关注官方信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不懈怠、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督促学生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和要求,积极做好相关防控工作。如家庭成员与疫情防控部门公布的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请主动向所在居住地社区报备,配合疾控部门做好流调和相关管控措施。

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每日健康监测

   请您配合做好个人及孩子的日常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请及时到正规医院发热门诊就医,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排查、隔离和诊治。同时,按学校规定及时报告孩子的行程和健康状况。

远离风险隐患,减少非必要聚集活动

   特殊时期,请您和家人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聚集、不扎堆,尽量避免到人员集中场所。高度重视防护工作,非必要不出京,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接触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确需出京的家长,请及时主动告知学校进返京情况,并向居住地报备。

加强科学防治,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注意居住环境卫生,勤洗手、勤通风。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倒。外出时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科学佩戴口罩。引导孩子每天坚持体育锻炼,做到合理膳食,提高自身免疫力,养成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

保持家校沟通,重视关注心理健康

   如有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居家隔离的孩子,请您及时与班主任老师联系,学校会及时安排线上教学、答疑等辅导工作,并对居家学习的孩子做好心理疏导和学业沟通,确保孩子的身心健康。同时,请您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多和孩子沟通,了解孩子的情况,帮助孩子消除焦虑情绪,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家校互联,携手抗疫。各位家长,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仅是学生健康成长的保障,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我们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让我们携手并肩,团结一心,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护网。再次衷心感谢您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支持与配合!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