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有戏,人人精彩 ——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小学部五年级戏剧展演活动
日期:2018-12-2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82 打印本文

戏剧是宝石,它使我们的童年熠熠生辉。戏剧是精灵,它将美丽汇进灵魂的深处。在戏剧的天地里,我们体会了到了无穷的乐趣;在戏剧的天地里,  我们了解了那种惊人的智慧。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小学部五年级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戏剧活动。

本次戏剧展演活动以班级为单位,本着全员参加的宗旨,人人有戏,人人精彩。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书记于红辉,校长助理武作超,督导主任李婉茹,德育处主任刘兰,教学处主任边志君,大队辅导员董京俊以及五年级组全体师生。

那一刻,我们一起走进戏剧,享受戏剧这广阔的天地。

五1班——《诺曼底号遇难记》

在1870年3月17日夜晚,哈尔威船长小心翼翼地驾驶“诺曼底”号在薄雾中前行的时候不幸被“玛丽”号撞伤,在这次猝不及防的海难中,哈尔威船长勇于决断,沉着指挥,忘我救人,在死亡面前成就了一个伟大的英雄形象,最终救出了众人而自己以身殉职。


五2班——《小木偶的故事 》

老木匠制造了小木偶,可忘了给它添加表情,只会微笑的小木偶受到了那么多委屈和冤枉,幸亏老木匠后来给他添上了各种表情。孩子们幽默风趣的再现了课本剧中故事的灵魂。


五3班——《精彩极了和糟糕透了》

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生平第一次写了一首诗,母亲看后惊喜地夸奖他“精彩极了”,可父亲看了之后却评价说“糟糕透了”。后来,“我”终于明白了,不管是母亲的“精彩极了”还是父亲的“糟糕透了”都是对自己深深的爱。

五4班——《邹忌讽齐王纳谏》

这是选自《战国策》的一篇古文,同学们自己编写剧本,自导自演,把这故事搬上了舞台,孩子们个个仿佛穿越到了战国时期,一颦一笑都是小戏骨的样子。

五5班——英文剧《失踪的米莉》

一群小伙伴来米利家里找她玩,可是他们却怎么也找不到她,连米利的妈妈也不知道她去哪里了,他们最后找到她了吗?

五6班——英文剧《绿叶仙踪》

善良的小姑娘被一场龙卷风刮到了一个陌生而神奇的国度——奥兹国,并迷失了回家的路, 最终他们凭借自己非凡的智能和顽强的毅力,都如愿以偿地完成自己的心愿。

孩子们在戏剧中收获了友谊,学会了团结合作,在戏剧中得到了锻炼和成长,相信在明年春暖花开的时候,会有更多的同学让今天埋下的戏剧的种子生根发芽。


核发:admin 点击数:8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