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级演员刘之冰老师来我校进行中英文戏剧参观指导
日期:2019-05-2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27 打印本文
  “少年强则国强”,人才培养不但要全面而且要从娃娃抓起,5月28日,我校有幸请到刘之冰先生赴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进行探访,在“演员梦”的指引下,我校师生进一步增强对表演和影视的兴趣。

刘之冰老师指出:“戏剧其实最主要是其游戏精神,是生活化的语言,戏剧来源于生活,孩子们进入到故事情境、情节、角色扮演以及情感渲染中,通过真实的体验,让孩子感知到生命的美。与此同时,通过戏剧元素,培养孩子的综合素养,指向全人教育。”小演员们听了刘老师的指点,又进行了新的尝试,受益匪浅。

   随着我国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不断深入,戏剧教育作为“全人教育”的有效手段、实现“立德树人”教育目标的重要载体逐渐被学校认可和接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及教育部《关于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的文件精神,同时,为总结北京师范大艺术教育的特色与成果,共享艺术教育实践探索经验,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发展,优化学校综合素质评价,促进学科融合发展,为每孩子提供合适的教育,2015年初,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引进北京师范大学“创意戏剧 活力校园”项目,创建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木铎剧社”,将教育戏剧项目纳入我校的课程体系,形成惠及每个学生的特色美育课程体系,使每个学生都能感受到教育戏剧的魅力。这也恰到好处地展现了北师大办学平台“人•爱•创新”的核心价值理念,反映了我校校园戏剧的宗旨在于让孩子们用最本真的心灵去触摸整个世界的真善美。我校的校园戏剧教育正是在用一棵树去摇动另一棵树,用一朵云去推动另一朵云,用一个灵魂去唤醒另一个灵魂。





核发:admin 点击数:12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