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民族文化,感受戏剧魅力 ——我校初中部举办民族戏曲进校园活动
日期:2017-10-0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4 打印本文

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我校学生领略戏剧艺术的魅力,109日我校初中部举办了民族戏曲进校园活动。中国评剧院的优秀青年演员们为师生们呈现了一场优秀传统文化盛宴。

首先,主持人向我们介绍了评剧的起源、现状、发展历程及怎样欣赏传统艺术“唱做念打,四功五法”,详细解说了评剧著名演员及经典剧目。

本次活动以宣讲和演出为主,中国评剧院的演员们分别演唱了评剧经典唱段《尊厅长》、《孙庞斗智》、《刘巧儿》等选段。演员们唱腔清甜圆润,唱词明白如诉,在流畅自然在配乐中,同学们沉浸、陶醉,每一个节目后都报以热烈掌声。

欣赏唱段之外还有互动活动。优秀青年演员马月请四位同学上台,一同演唱流行歌曲《荷塘月色》。他们配合默契,优美的歌声让师生们赞叹连连。紧接着,张琪和马月老师又教同学们学习传统戏曲“开门、关门、云手、山膀”等“格式化”戏曲动作,教得认真学得用心,台上台下其乐融融。

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还营造了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让同学们学习到了知识,收获了快乐。



核发:admin 点击数:3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