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昌平附属学校参加“创意戏剧•活力校园”第二届儿童国际戏剧节暨戏剧教育研讨会开幕式
日期:2015-11-2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2 打印本文

11月26日,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的校园戏剧《Market Dreams》在北京师范大学与英国戏剧协会联合主办的“创意戏剧•活力校园”第二届儿童国际戏剧节暨戏剧教育研讨会开幕式上展演。此次校园戏剧活动阵容强大,北京师范大学董奇校长,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主持人月亮姐姐,昌平区委教育工委隋彦玲书记,北师大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北师大昌平附属学校校长屈浩,昌平区教育委员会苏俊山副主任,英国戏剧协会主席、英国戏剧认证机构首席执行官Ian Kellgren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作为北师大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平台上的校园戏剧实践基地之一,为整个平台上的附校树立先进、创新、有特色的戏剧教育教学理念责无旁贷。此次儿童国际戏剧节以北师大昌平附校戏剧节目《Market Dreams》作为开场,表演展现出了昌平附校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与青春朝气,整场表演高潮迭起,亮点频频。无论是孩子们有模有样的肢体动作展示,还是他们地地道道的英语发音,无一不让全场的观众叹为观止。有了文化,就有了生命璀璨的阳光;有了戏剧,就有了展示自我的舞台。

孩子们用热情与汗水演绎的剧目结合了我校自身的发展特点,在全体参与师生的精心雕琢和完善下,诠释了我校校园戏剧的水准,更是充分展现了北京师范大学合作办学平台深厚的文化素养和艺术审美潜质。

校园戏剧活动的宗旨在于让学生通过亲身经历、接受艺术熏陶,进而加深对音乐、美术、英语、语文等全学科思想的深层次认识和运用,同时理解戏剧教育的内涵,启发师生对戏剧教育与校园文化进行思索,进而展现教育戏剧深入课堂的魅力。

本次校园儿童国际戏剧节活动,让北师大昌平附校学生充分感受了戏剧的艺术魅力,增进了综合素养的提升,体会到了艺术带给他们多维度的想象和思考空间,提高了学生的审美情趣、人文底蕴和自信心。

 


核发:admin 点击数:5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