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提升年——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党委召开“作风建设年”主题活动总结表彰暨“能力提升年”主题活动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3-04-26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提升党员干部教师综合能力和治理水平,巩固拓展“作风建设年”主题活动成效,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继续保持争创一流、赶超跨越的良好态势。4月24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党委召开“作风建设年”主题活动总结表彰暨“能力提升年”主题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党办主任钱哲同志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会。

 

微信图片_20230503152455.jpg

 

   “作风建设年”主题活动贯穿2022年全年,北师大昌平附属学校坚持主题活动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与改进学校工作作风紧密结合,与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紧密结合,与推进学区、学校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扎实开展“科学赋能助力双减”和“精准治理优化作风”两大任务,创建“融·党建 共·发展”工作品牌,学校各项事业呈现新面貌、实现新突破。

   会上,为荣获区教育系统“作风建设年”主题活动“实干先锋”和“育人榜样”的教师颁发获奖证书。

 

微信图片_20230503152517.jpg

荣获“实干先锋”称号:沈静  张鹏

 

微信图片_20230503152543.jpg

荣获“育人榜样”称号:艾慧  安琪

   “育人榜样”获得者艾慧同志进行了典型发言。她用真实的小故事讲述了一线教师在育人中的大作为,展现了一线教师在优化作风、落实“双减”、助力学生成长的丰硕成果。

 

微信图片_20230503152643.jpg

 

   随后,学校党委副书记于红辉同志就我校“能力提升年”主题活动工作方案进行部署说明。她从主题活动时间安排和参与对象、目标任务中的重点工作及问题台账、主要措施、实施步骤、组织保障等五个方面进行部署。

 

微信图片_20230503152713.jpg

 

   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能力提升年”主题活动明确了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课程体系建设、完善教师成长体系、学生成长评价和智慧校园建设等5项重点工作,提出破解党建品牌的引领效应、学校的核心文化对课程建设的引领、家校社协同育人以及面向家长的未诉先办意识等3项重点问题,做强“融·党建 共·发展”1个特色党建品牌,要求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全体教职工团结协作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微信图片_20230503152753.jpg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鹏飞同志讲话。王书记简要回顾了学校“作风建设年”主题活动各项工作成效,并对开展好“能力提升年”主题活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全体教职工要按照区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强化学习,真正把“能力提升年”主题活动的开展成效转化成学校破解难题、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二是着力抓好重点工作推动和突出问题解决。希望全体教职工能够将思想统一到“能力提升年”主题活动的推动思路上来,积极参与到学校的各项改革任务中,实现个人发展和学校发展的有效统一。三是要注重总结提炼和成果推广。学校将开展月度“实干先锋”和“育人榜样”的选树,并推荐优秀典型参评教育系统“月度榜样”;加强典型宣传报道,及时梳理提炼推进重点工作和破解重点问题过程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发挥先进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干事创业的营造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30503152819.jpg

 

   会议强调,“能力提升年”主题活动要坚持以党建引领推动教育改革发展,以干事创业引导带动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增强素质、优化作风、提升能力,围绕落实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年度目标任务,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赓续前行、奋楫争先,夯实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基础,实现“提能力、优作风、促发展、创一流”目标要求,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懈努力。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