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擎信仰之炬,使命育时代新人——北师大昌平附校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
日期:2022-03-23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根据《中共昌平区委教育工委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党总支下设的小学部党支部、初中部党支部和后勤党支部于3月14日-18日召开了2021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擎举信仰 精心组织

   3月7日,学校党总支召开支委会专题研究此项工作方案,并对工作组织实施做精细部署。结合上级组织生活会的要求和我校方案,梳理出党支部、党小组、党员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三份工作流程,让组织生活会深入人心。

 

微信图片_20220323093741.jpg

 

微信图片_20220323093804.jpg

 

   3月8日-11日,三个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开展会前党章专题学习交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同时,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征求大家对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针对集中问题,建立台账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各党支部认真撰写述职报告,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思想和工作准备。

   固本培元 强筋健骨

   本次组织生活会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集中学习听取述职

   3月14日各党支部分别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各党支部组织委员主持。会上全体党员在党支部宣传委员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随后,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报告2021年支部工作情况,并结合前期意见征求情况,分析查摆了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与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党支部班子成员结合职责分工,向党员大会汇报履职情况。

   第二阶段分组交流民主评议

   3月15日-18日,各党支部党员按党小组召开民主评议会议。党小组会上首先对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接着组内党员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地直面问题、实事求是地相互批评、真心诚意地接受批评,达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最后,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对本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按照优秀比例不超过三分之一的原则,最终,党总支共评定2021年度优秀党员39人。

   这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同志态度端正,结合本职深挖细思自身存在的不足,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党员们纷纷表示:组织生活会使大家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凝聚力量,要以此为新起点,聚焦主责主业,勇于担当作为,擎信仰之炬,育时代新人。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