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项昌平区教育学会“十四五”课题2021年度课题顺利开题
日期:2022-05-27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1 打印本文

   2022年5月26日下午,我校三项昌平区教育学会“十四五”课题2021年度课题召开了线上开题论证会。论证会由昌平区教育学会刘淑明老师主持,论证专家有北京十一学校郭学军老师以及昌平区教师进修学校的王京生、刁艳梅、杨雪生、王丽萍等老师。

 

微信图片_20220606165349.png

 

   孙彤彤老师主持的《“双减”背景下小学数学实践作业设计研究》着力于探索“双减”新挑战背景下小学数学实践性作业设计的策略,研究对于培养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提升教师的作业设计能力具有现实意义。

 

微信图片_20220606165423.png

 

微信图片_20220606165425.png

 

   梁静老师主持的《青年班主任家校协同育人方式的行动研究》将学校发展中所遇到的现实问题与日常实际工作中生成的问题相结合,力图通过探索家校协同育人方式的研究,提升育人合力,改善育人成效。

 

微信图片_20220606165931.png

 

微信图片_20220606165933.png

 

   薛小菲老师主持的《核心问题引领下的探究式阅读教学实践模式探究》围绕着探究式阅读教学,尝试以核心问题引领革新教学模式,从而更好地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凸现学生在自主学习过程中的主体地位,对于提升小学语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具有实践价值。

 

微信图片_20220606170011.png

 

微信图片_20220606170015.png

 

   课题论证专家们认真听取了三项课题主持人的开题汇报后,对三项课题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建议并与研究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经专家组合议,三项课题皆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研究价值,研究方法恰当,能有目的、有计划、有分工地开展实践研究,预期的研究成果可及,同意通过开题。

   论证会最后,沈静副校长代表学校讲话。她首先感谢昌平区教育学会以三项课题为契机为老师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提升的机会,也感谢本次开题论证会中各位专家对课题给出的深入细致的专业指导。最后,她鼓励三项课题的研究团队在深入领会专家意见的基础上,完善研究方案、扎实开展研究,争取顺利结题并能取得丰硕成果。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