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组织领导,优化学生成长评价实践——我校2021年度昌平区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校本研究专项课题顺利开题
日期:2022-05-10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2022年4月27日下午,我校党总支副书记于红辉主持的昌平区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新时代党组织领导一贯制学校学生成长评价实践研究》以线上会议形式顺利完成开题论证。论证会由昌平区教师进修学校孙福华老师主持,论证专家有原昌平区进修学校学前教研室主任李莉和昌平区教育党校副校长马红国。

 

微信图片_20220525195429.jpg

 

   我校党建办公室钱哲主任代表研究团队进行开题陈述。本课题立足我校十二年一贯制的办学体制,积极探索由学校、学生、家长、教师以及社区等多元主体参与、符合高教园区特点的学生成长评价的有效方式和方法。课题通过明确学校党总支、党支部等基层党组织及党小组、党员个人和积极分子等多元主体在学生成长评价中的不同责任,强化党组织在学生成长评价中的领导作用,党总支把方向、党支部抓落实,党小组和党员个人重实施。

 

微信图片_20220525195458.jpg

 

   在听取课题汇报和阅读开题材料的基础上,课题论证专家组充分交流并达成一致认识:本课题立足新时代对学生发展所提出的要求,从学生发展产生的具体问题出发,选题具有时代性、现实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课题研究目标明确,研究思路清晰,研究内容具体,研究方法选取恰当,组织有力、研究成果丰富可及。专家组经过会商,同意通过开题。

 

微信图片_20220525195525.jpg

 

   最后,王鹏飞校长代表学校发言。本项课题是在学校现有育人体系基础上的延续和深度探索,本课题的研究将引领我校教师不断探索“育人先育德”的学生培养和成长评价方法,以学生成长评价体系的完善和实施方式的创新助力学生的全面健康发展,全面推进新时代中小学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落地落实。

 

微信图片_20220525195551.jpg

 

微信图片_20220525195553.jpg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