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英”荟萃 “疫”起作业
日期:2022-12-17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地球不停转,我们不下线。特殊时期,我校英语组的教师们坚守教学一线,深入学习2022版新课标,不断进行各种教学实践,在单元整体设计与单元综合作业实施方面作出了各种尝试。

   双减政策要求小学英语"减负增效",要通过课堂创新性、作业设计优化性,来减少学生压力,激发学生兴趣,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展开英语探究,培养学生持久的学习积极性、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好英语的自信心。

   《英语课程标准》要求教师围绕语篇的主题意义设计逻辑相关的语言实践活动,帮助学生建构基于主题的结构化知识,用英语交流和表达新的认知,体现对主题的理解。

   在英语学习中,亲爱的同学们都进行了哪些语言实践,碰撞出了什么样的精彩瞬间呢,请看各年级同学们的单元综合作业展示。

一年级

   【I can sing】

   小朋友们选择了自己最喜欢的歌曲来演唱,结合惟妙惟肖的动作,孩子们的开心溢于言表。老师和家长们为每一个孩子的进步感到高兴!

 

3U`KLE$$SP4]35$NOKE~6[F.png

 

   【I love reading】

   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开启了英文阅读之旅,用装饰精美的阅读记录单记下自己读过的一本本绘本故事。愿英文阅读也可以开启小朋友们新阶段的心灵之旅,充实孩子们的精神世界。

 

微信图片_20221219075853.jpg

 

   【I can spell】

    一年级的小同学在平时的英语学习中制作单词卡片,进行音形意的整合。看我们的英文词语挑战大赛,孩子们表现得很不错呢!

 

1.jpg

 

二年级

   作业是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是课堂教学活动的必要补充。做作业,是个学生就跑不了。但问题是一些学校作业数量过多、质量不高、功能异化,既达不到温故知新的效果,又占用了学生正常的锻炼、休息、娱乐时间。

   二年级的老师们设计了各种趣味任务单,帮助学生们进行语言实践。

   【数字闯关小勇士】

   同学们在趣味探究中巩固与运用数字单词。

 

lADPJx8ZzvuoAhzNBQDNA6M_931_1280.jpg

 

   【动物韦恩图】

   学生依据生活实际,利用韦恩图将动物进行合理分类,有效锻炼学生思维的同时加强了学生的书写。

 

lADPJw1WVc7RMebNA1bNBJI_1170_854.jpg

 

   【制作专属小怪兽】

   学生们利用所学身体部位名词、形容词、数量词等语言,创作专属小怪兽,在趣味探究中巩固与运用所学。

 

monster1.jpg

 

三年级

   【Our Sports Day】

   秋季运动会是我们学校每年举办的全校盛会,是孩子们熟悉又喜爱的仪式感大会。学习本单元的时期正值校运动会即将举办的时期,孩子们设计和制作了宣传和介绍运动会的英文海报,图文并茂、设计感花样丰富,使孩子们将英文融入于真实生活中。

 

Sports Day4.png

 

   【My Family Birthday Handbook】

   学生通过学习日期、月份的英文表达,来调查与记录家人的生日、年龄等个人信息,并在交流过程中,体会关心朋友、家人的情感。

 

微信图片_20221219080407.jpg

 

四年级

   【Different Feelings】

   单元学习中,学生在不同的生活情景中,感受故事主人公积极的或消极的情绪。同学们在单元综合作业中制作了快乐时刻卡,拥有积极情绪时,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在单元绘本阅读后,制作了七色情绪花,讨论如何面对消极情绪,并接纳它们,分享解决情绪问题的办法,从而触碰生活的“真谛”。

 

7%8@7Q2S3Q(UNT]5)P`T_AG.png

 

   【Let’s Make a Call】

   打电话是我们与他人沟通过感情,分享日常,交代事情等活动的重要传递手段,因其十分贴合生活且实践性较强,故将单元综合实践作业形式定为学生自编剧本,并通过视频展演的方式进行。孩子们的对话情景丰富、内容多样,充分体现课上所学融入真实生活。

 

未标题-1.jpg

 

   【Having a Meal In a Restaurant】

   单元学习中,学生学习讨论了健康饮食、就餐礼仪、问价与付款等内容,在单元综合作业中,通过邀请家人或利用玩偶排演戏剧,拍摄中餐厅或西餐厅就餐视频,践行健康饮食观念,体会不同的点餐礼仪文化。

 

886002195538226564.jpg

 

   【I Love Nature】

   大自然是我们的家,它既是孩子们嬉笑打闹的地方,也是动物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学生们在单元学习中认识自然、走进自然、深入自然、保护自然,形成对自然的立体认知。通过思维导图的形式总结所学,形成与自然相关的知识体系,丰富认知。

 

赵立涵.jpg

 

五年级

   【中国传统节日】

   学生在本单元学习了中国的主要传统节日中秋节,重阳节等,为扩展视野,通过课后调查学生了解中华民族中几个少数民族的特殊节日,加深民族理解,促进各民族大团结。

 

节日1.jpg

 

   【不同国家的运动】

   第五单元主要学习世界上主要国家的基本信息,包括地理位置,首都,主要城市方位,语言和国旗等信息。对于拓展学生视野,了解各国不同文化具有重要意义。第六单元继续学习英国、美国和加拿大三个国家的流行运动项目,培养学生热爱运动的体育精神。两个单元可以有机整合,将运动类项目加入到各个国家的介绍,丰富其他国家介绍。

 

黄久原.jpg

 

六年级

   【劳动实践】

   学生们在单元学习中了解到错误的锻炼方式和错误的饮食习惯会危害我们的健康。教师将引导学生关注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单元作业中,学生们将认真研读地道中国菜的英文菜谱,利用周末时间在家为自己和家人做一道健康的豆腐菜,在劳动教育的实践中,趣味探究中巩固与运用所学。

 

lADPJxRxUw4ShbbNBQDNA38_895_1280.jpg

 

   英语组的教师们将继续探索更多高效的教学设计及作业设计,本着“学用结合、课内外结合、学科融合”的原则,开展英语学科综合实践活动,把学生从书本引向更广阔的现实世界,以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全面发展。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