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日期:2022-04-16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在此背景下,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利用班会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在此次集体班会活动中,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从何为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相关罪名、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谁来保护国家安全四个角度对学生进行教育。

 

微信图片_20220419085650.jpg

 

   活动中,学生了解到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阴谋颠覆政府、分裂国家、推翻社会主义制度,参加间谍组织或者接受间谍组织及其代理人任务,窃取、刺探、收买、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等都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这些行为均是法律不允许的犯罪行为。在学习习总书记的“十个坚持”思想并明确自己作为国家公民应是国家安全的保卫者后,同学们表示遇到国家安全机关调查了解有关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况、收集有关证据时,会积极配合。也会保守所知悉的国家安全工作的国家秘密。

 

微信图片_20220419085716.jpg

 

 

   此次教育,不仅普及了国家安全的有关知识,认识了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也明确了中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使我校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有所提升。

   我们不是生在了和平的年代,而是生在了和平的国家。这份安全感来自于我们背后一双双坚毅的臂膀,无时无刻不在守护着我们的幸福,我们的习以为常,也许正是他们的一生所向,国家安全,有你,有我,有他!

学生体会

   在中国,是什么让你倍感安全?是危难时刻,救死扶伤的医者仁心;是寒冬凛冽下,极限坚守的信念;是勇往直前,挺身而出的责任担当;是雷霆出击,惩恶扬善的正义;是攻坚克难,精细入微的严道;是孜孜不倦,对末知领域的追求探索;是不同领域,维护人民安全的恪尽职守……安全感是由自己或他人带给自己的,更是在国家安全的保障下。只有国家的安全得以实现,有所保障,我们才会有安全感,才会更有安全感。国家安全不仅仅与国家工作人员有关,还与我们每一个平凡的人有关。    

--七年级9班 王晓提

   “国家安全教育日”让我们学习到了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懂得了如何依法履行自身的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

   作为学生的我们要做什么呢?我们可以在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时,向学校老师、国家安全机关或公安机关报告。

   我在这个教育日体会到,不要以为一个人的言行微不足道,一滴水是不能改变旱情,但无数滴水能形成海洋,保卫国家安全人人都应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七年级4班 王梓羽

   通过此次学习,我明白了国家安全是国民安全的根本保障,维护国家安全是保持一方净土的重要前提,维护国家安全,任重而道远。国家安全意识是指公民在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义务、观念,主要包括爱国主义精神、保密观念、安全防范观念等。作为学生的我们要尽到一个中国公民的义务,不泄露国家机密,遇到泄露情报等现象主动举报,不包庇。

--七年级3班 杜钰涵

   “如果你觉得很舒服,那是有人在为你默默付出;如果你觉得很安全,那是有人在为你承担风险。”我们之所以能够感到安全,拥有和平幸福的生活环境,那是因为有无数我们看不见的人在默默为维护国家安全奉献着属于自己的力量。“你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是光明,中国便不再黑暗。”我们当代青年人,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栋梁,我们应该勇担维护国家安全的重任,用我们的努力去建设更强大的祖国。愿以吾辈之青春,护卫盛世之中华!

--八年级2班 于佳睿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