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共筑童心童梦”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举行一年级建立少先队组织仪式
日期:2021-06-13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夏日的雨露滋润着大地,百年的光辉照耀着心田。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加强我校少先队组织建设,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6月10日,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举行了“传承红色基因 共筑童心童梦”一年级建立少先队组织仪式,一年级296名同学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学校领导、部分中层干部、小学部行政干部、全体联合中队辅导员出席了入队仪式,参加入队仪式的还有四年级全体少先队员和中队辅导员。仪式由副大队长杨子靚、大队宣传部部长张艺函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616154022.jpg

 

扎实的队前教育

 

微信图片_20210616154056.jpg

 

微信图片_20210616154100.jpg

 

  入队前教育伊始,大队部、一年级、四年级组共同筹备,面向一年级全体学生、班主任召开了入队前教育启动直播会,并为每一位同学准备了入队教育学习手册、队知识学习任务单。会后一年级的班主任老师围绕“六知、六会、一做”,开展了10节入队前教育微课;四年级联合中队与一年级各班结成“手拉手”友好中队,高年级队员细心教授和指导弟弟妹妹们系红领巾、行队礼,让一年级同学深刻感受到了少先队组织的温暖。扎实的入队前教育,帮助一年级学生做好入队前充分的思想准备,坚定了学生们加入少先队组织的决心。

 

微信图片_20210616154137.jpg

 

庄严的入队仪式

报告人数 出旗 唱队歌

 

微信图片_20210616154239.jpg

 

微信图片_20210616154243.jpg

 

宣读建队决定、队员名单

 

微信图片_20210616154309.jpg

 

  大队长柴云亭宣读组建一年级少先队组织的决定。组织委员万语彤宣布了一年级新队员名单,祝贺296名一年级新队员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

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

 

微信图片_20210616154409.jpg

 

  最光荣的时刻到了。瞧,一年级的小队员们个个站得笔挺,昂首挺胸,四年级少先队员们手捧红领巾,踏着整齐的步伐,来到新队员面前,为他们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大手拉小手、互敬队礼,少先队员的自豪感、光荣感展现在每位队员的脸上!

庄严宣誓

 

微信图片_20210616154449.jpg

 

  在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董京俊的带领下,新队员们握紧拳头,在火红的队旗下庄严宣誓。

授中队旗、聘请中队辅导员

 

微信图片_20210616154533.jpg

 

  副校长刁立春、校长助理武作超为一年级各中队授中队旗。紧接着校共青团委书记王梦頔宣读了为一年级聘任中队辅导员的决定;大队委员为中队辅导员老师敬献了红领巾,党总支副书记于红辉、副校长刁立春为各中队辅导员、联合中队辅导员颁发了聘书。

星星火炬 照我前行

 

微信图片_20210616154658.jpg

 

  入队是一次自我挑战,入队是一次理想启航!新队员代表深情诗朗诵《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激情的朗诵,铮铮誓言,表达了队员们高举队旗跟党走的决心。

四年级少先队员代表宣读贺信

 

微信图片_20210616154737.jpg

 

  “弟弟妹妹们,祝贺你们加入了少先队组织这个大家庭,少先队组织生活有很多精彩的活动等待着你们去体验……”四年级少先队员代表王雅迪宣读了四年级全体队员写给新队员的贺信。

 

微信图片_20210616154742.jpg

 

  党是太阳,我是花。葵花朵朵向太阳,70多年来队员们在党的呵护下茁壮成长。贺信最后,现场全体队员挥舞手中的红心和向阳的葵花,共同唱响《我们多么幸福》,为党的100岁生日献上了少先队员诚挚的祝福。   

领导寄语

 

微信图片_20210616154819.jpg

 

  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王鹏飞为新队员送上了祝福,祝贺一年级同学光荣入队。他讲道:希望全体少先队员们用心感悟习总书记的关心关怀,牢记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在辅导员的指导下通过开展丰富的中队活动,用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不断激励自己,取得进步。同时他也希望辅导员老师们,讲好“儿童化”政治、讲好党的故事,做少先队员的亲密朋友和思想引路人。最后,大队辅导员董老师对本次入队仪式作了总结发言。

呼号、退旗

 

微信图片_20210616154933.jpg

 

  “时刻准备着!”全体少先队员们坚定的呼号声响彻操场,伴随着庄严的退旗曲,入队仪式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210616155003.jpg

 

  鲜红的领巾系满理想,载着队员们扬帆远航。诚实、勇敢、活泼、团结的少先队员们,定会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一切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616155036.png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