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开展“永远跟党走”——青少年法治课堂活动
日期:2021-04-15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未成年人多大需要承担刑事责任?

未成年人承担刑事责任

的罪名有哪些?

未成年人遭遇侵害,

应该怎么办?

这些问题你都知道答案吗?

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这根弦,

时刻都要紧绷!

 

微信图片_20210422091526.png

 

普法进校园

  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家庭的寄托。重视和关心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培养青少年法律素养,不仅是现代教育体系中的必然内容,也是依法治国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了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向中学生普及相关法律知识,4月13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团委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来到我校,开展了一场青少年法治课堂活动。通过以案释法、互动问答等环节,为我校初一年级全体学生开展了一堂主题为“青少年犯罪与预防”的法治教育课。

 

微信图片_20210422091618.jpg

 

微信图片_20210422091621.jpg

 

  活动中,志愿者采用开放式授课方式,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刑法》,结合中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身心发展规律,分析了青少年犯罪的种类、特点、原因等,并结合“校园欺凌”等典型案例,采取生动有趣的方式对学生们进行法律知识的宣传和教育,使广大学生进一步了解到身边的法律法规,引导他们逐步树立法治观念,掌握必要的法律常识,做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好公民。

 

微信图片_20210422091705.jpg

 

法制护成长

 

微信图片_20210422091758.jpg

 

  本次青少年法治课堂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互动热烈,受到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听课的学生纷纷表示:政法大学的志愿者走进校园,为我们带来了生动的法治教育 课,让我们增进了对法律知识的了解,增强了法治意识、维权意识,让我们意识到要防微杜渐、远离犯罪,运用法律的手段保护自己。

 

微信图片_20210422091825.jpg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谈到:“到2035年,我国将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领会党的方针政策,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