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开展学雷锋月主题活动
日期:2021-04-06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4 打印本文

微信图片_20210408135725.png

 

雷锋精神,

犹如一扇窗,

通过凡人善举,

看见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

又如一盏灯,

照亮志愿服务前行之路。

  在学雷锋月期间,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助力校园文明提升。校团委和德育处联合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共组织200余名志愿者参加。

“弘扬雷锋精神”氛围渲染

 

微信图片_20210408135904.jpg

 

微信图片_20210408135908.jpg

 

微信图片_20210408135911.png

 

  德育处组织开展“学雷锋精神做时代先锋”主题升旗仪式,满满的仪式感号召广大师生弘扬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校团委启动“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积极踊跃报名,形成了人人争当志愿者的良好氛围。少先队员们、青年团员们用手中的画笔和缤纷的线条抒发对奉献者的钦佩之情。

“我是图书管理员”志愿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408140034.jpg

 

微信图片_20210408140040.jpg

 

  同学们来到图书馆,在老师的细致指导下,按规范操作,井然有序的完成整理图书活动。经过兢兢业业的志愿服务,任务圆满完成,整个图书馆都干净整洁。

“我是食堂管理者”志愿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408140154.jpg

 

微信图片_20210408140158.jpg

 

  身着白蓝相间的衣服,头戴白色的塑料帽,手戴手套,志愿者在食堂阿姨的指导下,一勺一勺认真为同学打饭,没有任何怨言,因为他们知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重要性。

  帮助别人何尝不是一件令人快乐的事呢,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一起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吧!

 

“保护环境共享文明”志愿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408140355.jpg

 

微信图片_20210408140400.jpg

 

  春回大地,生机勃勃,志愿者们手持垃圾夹、垃圾袋在校园周边中开始了劳动。在劳动中学习,在快乐中成长!短短时间内,学校周边地面变得干净整洁,为清洁工人们减轻了负担,为周围社区居民提供了良好生活环境,同时借此呼吁大家不要乱丢垃圾!同学们争做时代好少年,弘扬雷锋精神!

“校园环境你我共建”志愿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408140512.jpg

 

微信图片_20210408140516.jpg

 

  志愿者们投身服务到学校的各个角落积极行动,拿着一个个的扫帚、提着墩布活跃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操场、食堂、图书馆……清扫、擦拭、搬运、整理,同学们认真细致、热情高涨地进行志愿服务,为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校园环境尽到自己的一份心意,奉献一份力量。

  小小志愿者的身影让整个校园都变得忙碌而美丽,焕发着春天的生机与活力。

  三月不仅是春的开端,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学雷锋的季节。让雷锋精神吹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学习雷锋精神,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