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提升年——北师大昌平附校党委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日期:2023-03-23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开好组织生活会

凝聚力量再出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根据党内有关规定和《中共北京市昌平区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等相关要求,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党委下设的小学部党支部、初中部党支部和后勤党支部于3月6日-20日召开了2022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统一思想——“精”字发力

   2月9日,学校党委召开委员会专题研究2022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从集中学习、谈心谈话、查摆问题、召开会议、整改落实五个维度对此项工作组织实施做精细部署。结合上级组织生活会的要求和我校方案,梳理出党支部、党小组、党员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三份工作流程,按照会前准备、召开会议、会后工作三个环节,细化各阶段工作的重点和工作任务,确保工作程序规范、会议开出质量。

 

微信图片_20230324140132.jpg

 

微信图片_20230324140135.jpg

 

理论提升——“透”字发力

   2月13日-3月3日,三个党支部分别采取“集中+自学、研讨+辅导”的形式组织党员开展会前专题学习。集中1天组织党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内容。通过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开展学习,注重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教育发展结合起来。

 

微信图片_20230324140240.jpg

 

微信图片_20230324140242.jpg

 

深谈细查——“准”字发力

   在理论学习基础上,组织党员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落实“三明确、三必谈”要求,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谈心谈话方式开展。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征求大家对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针对集中问题,建立台账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各党支部认真撰写述职报告,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思想和工作准备。

 

1679637849(1).png

 

组织生活——“真”字发力

   本次组织生活会分两个阶段进行:

一 集中学习听取述职

   3月6日各党支部分别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各党支部组织委员主持。会上全体党员在党支部宣传委员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随后,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报告2022年支部工作情况,并结合前期意见征求情况,分析查摆了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与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党支部班子成员结合职责分工,向党员大会汇报履职情况。最后,与会党员对支部工作、作风进行评议。

 

1679637954(1).png

 

二 分组交流民主评议

   3月6日-20日,各党支部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召开民主评议会议。组内党员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地直面问题、实事求是地相互批评、真心诚意地接受批评,做到了“真问、真说、真谈”。最后,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对本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按照优秀比例不超过三分之一的原则,最终,党委共评定2022年度优秀党员42人。

 

1679638085(1).png

 

从严整改——“实”字发力

   这次组织生活会,是“团结•奋进”的会议,全体党员同志态度端正,结合本职深挖细思自身存在的不足,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组织生活会使党员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和党性修养意识,为做好组织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打下坚实基础。北师大昌平附校党委将巩固拓展“作风建设年”主题活动成果,组织开展好“能力提升年”主题活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昌平教育高质量发展。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