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第六次少代会闭幕式
日期:2023-03-21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2023年3月20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举行了第六次少代会闭幕仪式。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王鹏飞,党总支副书记于红辉,校长助理武作超,小学部、中学部校长助理兼德育主任刘兰、南小康,以及学校部分行政干部、年级组长、辅导员老师代表和少先队员代表一起出席了闭幕式。

   本次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主会场设在金声剧场,全体辅导员老师、各中队少先队员、一年级学生在各教室以观看直播的方式参加了本次闭幕式。大会由副大队长杨丹墨、大队宣传部部长杨曙赫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324135312.jpg

 

队旗飘扬 传星火

   第五届大队长王雅迪做了第六次少代会工作总结,少代会期间,队员们充分发挥民主意识,开展了新一届大队委竞选、少代会会徽评选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受到参会小代表的广泛欢迎。

 

微信图片_20230324135342.jpg

 

微信图片_20230324135345.jpg

 

宣读决议 携手行

   大会期间还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党总支副书记于红辉宣读了《关于选举产生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第三届少先队工作委员会的决议》,相信在新一届学校少工委的带领下,小红领巾们会更加茁壮地成长,在更多元的舞台上展现小主人的风采。

 

微信图片_20230324135422.jpg

 

授予标志 展风采

   大队辅导员董老师宣读第六届大队委员会名单,22名优秀少先队员当选,校领导依次为他们佩戴大队委员标志。小小的臂章诠释着大大的责任和担当。佩戴上队标志,就担起了更多的责任。

   胡柏暄代表新一届大队委员发言,表示将用更饱满的热情、更尽心的工作,为少先队员们服务,担负起队员们自主管理的重任。

 

微信图片_20230324135536.jpg

 

颁发证书 扬榜样

   少先队员在中队辅导员老师们的指导下集思广益、发挥创新精神设计会徽,撰写提案。本次少代会共收集到会徽设计百余份、提案122件,经各联合中队、学校大队整理、推选,评选出“最佳会徽”、“最佳提案”,会上校领导为小作者分别颁发证书。

   大会还表彰了在“红领巾争章”活动中积极参与实践活动的少先队员,并为代表佩戴二星章奖章,也为在各中队中团结协作、勇于争先的少先队小队授予“优秀少先队小队”的光荣称号。

 

微信图片_20230324135616.jpg

 

微信图片_20230324135622.jpg

 

提案答复  解难题

   会上,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王鹏飞对少先队员提案进行了答复。他充分肯定了少先队员代表的积极参与性和责任感,赞扬了提案的高质量,并对队员们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表示会后学校会建立清晰的台账,认真对待每一份提案,积极落实队员们提出的合理化建议。最后王校长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全体队员们在少代会闭幕后,继续学好二十大精神,在中队、小队中锻炼成长,争做优秀少先队员。

 

微信图片_20230324135650.jpg

 

辅导员寄语 述希望

   大队辅导员董京俊老师对队员们也寄托了新的希望:希望新一届大队委们在少先队组织的引领下,当好领头雁,服务队员,得到成长。少先队员们开拓创新,不断前行,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微信图片_20230324135718.jpg

 

队员呼号 表决心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校长助理武作超带领全体队员呼号,在整齐洪亮的呼号声和退旗曲中,第六次少代会圆满落幕。

 

微信图片_20230324135820.jpg

 

微信图片_20230324135825.jpg

 

   闪闪童心心向党,星星火炬伴成长。新的嘱托、新的希望,少先队员们定牢记使命,用行动为队旗增添新的光彩,用成长为队旗书写新的光荣,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微信图片_20230324135848.jpg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