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展宏“兔”,你好2023
日期:2023-01-06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点点星芒,暖心汇聚

心之所向,序启新章

今朝遥相会,举杯共祝君

阜盛烟火,凛冬散尽,星河长明

我与旧事归于尽,来年依旧迎花开……

   时光从日历上一页页飘落,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年。人间烟火色,最是新年时。在这煦色韶光中,2022年12月30日,北师大昌平附校小学部的同学们欢聚云端,举行“云端联欢享新年 乐享童年共成长”庆元旦、迎新年活动,送上最真诚温馨的祝福,暖意浓浓的2023,正在徐徐开启!

   屏幕遥相祝,云端情谊浓。我们的线上元旦联欢会充满了温馨与快乐,寒冬中的祝福,更有温度。开启新年的问候,更添吉祥。让我们一起挥别2022,不负时光,不负梦想,心之所向,闪闪发光。快来接收2023年的祝福吧!

纵然寒冬凛冽,不敌你我盛情祝愿

在这忙碌而充满希望的季节

让我们一起埋下梦想的种子

心怀感恩,志存高远

一起在劳动中

创造奇迹

一起在劳动中

收获快乐

   为丰富同学们的期末居家生活,享受劳动乐趣,传承劳动文化,提升劳动素养。小学部开展多学科劳动实践周,“劳”有所得,“动”有所乐,迎接充满希望的2023!

   01 科学劳动实践活动之神奇的腊八蒜

   12月30日,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腊八节,在科学组的带领下,孩子们了解了特色美食腊八蒜的变绿之谜,亲自尝试腌制了腊八蒜,快来一起看一看吧!

 

微信图片_20230111190541.jpg

 

微信图片_20230111190546.jpg

 

微信图片_20230111190608.jpg

 

微信图片_20230111190629.png

 

   02 艺术劳动实践活动之节奏闯关游戏、走进国家大剧院

   在防疫背景下,我们的生活虽受到影响,但对生活和艺术的热爱却一如既往。身居家,爱不减。附校少年,逐梦而行,孩子们开启节奏闯关之旅,一起走进国家大剧场聆听音乐会,艺术奇妙之旅正在翻开新的篇章……

 

微信图片_20230111190649.png

 

微信图片_20230111191235.jpg

 

   03 体育劳动实践活动之整理你的运动区域

   即使居家,同学们依然坚持锻炼身体,与健康相伴,与绿色共融。每天陪伴我们的运动鞋、运动装和瑜伽垫也要在新的一年焕然一新。在体育组的倡导下,孩子们自发整理了自己的运动区域与运动装备,新年新开始,新年新气象。

 

微信图片_20230111191314.png

 

微信图片_20230111191316.jpg

 

微信图片_20230111191349.jpg

 

 

   04 语数英劳动实践活动之劳动最光荣

   一、二年级的同学们开展了“劳动最光荣”的主题学科实践活动,探索劳动工具背后的奥秘,讲述令人钦佩的劳动榜样,亲手制作兔年书签,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用水果拼凑结合图形,制作数学钟表,让生活处处充满数学的快乐;借助英文食谱,亲自制作蛋挞与草莓冰淇淋,书写英文春联,让这个新年充满“年味儿”。

 

微信图片_20230111191446.jpg

 

微信图片_20230111191449.jpg

 

微信图片_20230111191456.jpg

 

微信图片_20230111191503.jpg

 

   生活就是最好的课堂,在学习中劳动,在劳动中学习,我们的成长更有温度!

岁月如歌,

在歌声中飞翔,

朝向那明亮的远方,

探寻四季,追求梦想,

我们相约云端,

共赴一场别开生面的结业典礼。

 

   伴随着时光匆匆的脚步,承载着勤奋耕耘的喜悦。2023年1月6日,北师大昌平附校小学部全体同学和老师们云端相聚,共同举行“‘疫’路成长满收获 砥砺逐梦向未来”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结业典礼,为本学期的学习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微信图片_20230111192014.png

 

微信图片_20230111192019.png

 

 

   爱在云端,细数硕果盈枝向上生长。隔着屏幕,映入眼帘的尽是孩子们不断成长、努力担当的美好模样。这一学期,我们向阳而生,配合防疫,朝气在校园内外绽放;我们坚定不移,一往无前,收获沿途的每一缕阳光。一张张闪闪发光的奖状,是你们拼搏进取的最好证明。

 

微信图片_20230111192110.png

 

微信图片_20230111192113.png

 

   这一年,我们与祖国共成长,同丰收。寒假即将来临,教学处将“我们的节日——缤纷假期·弘扬传统·与爱同行”的假期实践活动呈予孩子们:希望大家能感受传统节日里蕴含的传统文化之美,自主合理安排假期,积极研学,勇敢探索,在这个寒假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德育处通过“快乐寒假·安全先行”,从疫情防控、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居家安全、户外安全、防寒安全、娱乐安全等方面引导孩子们做好自我防护,希望同学们度过一个快乐、平安、健康的假期。

 

   会议最后,小学部校长助理刘兰寄语孩子们:仰望星空,做志存高远的摘星少年;脚踏实地,做行稳致远的知行少年;无惧困难,做披荆斩棘的追光少年。希望大家在寒假生活中,利用社会这个大课堂,充实自己,挖掘兴趣,度过一个丰富而有意义的假期。

 

微信图片_20230111192254.jpg

 

 

   满载着沉甸甸的收获,假期的列车已经启程,让我们搭上承载梦想与希望的翅膀,勇敢飞翔。未来我们将带着勇气与担当,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一路生花!

把梦想揣进心间

向着新年坚定出发

2023,我们来啦!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