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集福,幸福起航 ——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二年级期末综合实践活动
日期:2023-01-07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微信图片_20230111192703.jpg

微信图片_20230111192754.jpg

 

   为了强化素养导向,进一步落实“双减”,在新课标理念下,牢固树立核心素养导向。本学期末,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音乐、体育、体育舞蹈、美术、科学几个学科相互融合,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设计了丰富有趣的实践活动。同学们通过知识闯关和展示活动妙趣集五福,共同度过了快乐又充实的期末阶段。

智勇大冲关——勇气福

   线上语文课,学生们通过朗朗读书声,收集词语车票,进入语文乐园。大家参与趣味游戏,抽背本册书中的背诵篇目,选取讲故事图片。线下,孩子们细致观察图片,讲述了一个个精彩有趣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230111192818.png

 

微信图片_20230111192823.jpg

 

微信图片_20230111192827.jpg

 

   道德与法治结合本册书内容,设计了“爱护公物我先行”活动,孩子们利用绘画、语音、视频讲解等方式分享爱护公物的做法。

 

微信图片_20230111192918.png

 

微信图片_20230111192921.jpg

 

 

 

脑力齐翻转——智趣福

   数学课上,孩子们个个神机妙算,加减乘除都难不倒他们。课下,孩子们利用丰富线条创作出自己喜欢的游乐场景,结合生活在情境中回答数学问题,列式回答100元的游乐场娱乐消费。

 

微信图片_20230111193007.jpg

 

 

   舞台秀一秀——自信福

   在英语课上,同学们自信演唱英文歌曲和英语韵文,线下同学们制作了主题单词卡片,在音乐与绘画中巩固了英语口语和单词。

 

微信图片_20230111193045.jpg

 

微信图片_20230111193047.jpg

 

   音乐课同学们一展歌喉,一段段优美的歌声飘扬而出。

   体育舞蹈课收集了孩子们的舞蹈表演,每个孩子在动感节拍中灵活舞动身体,扬起一张张自信的笑脸。

 

微信图片_20230111193139.png

 

巧手更动脑——巧手福

   彩纸映新年,孩子们借助美术老师提供的窗花制作方法,剪出来了一张张精美的窗花,巧手巧思一一展现。

 

微信图片_20230111193215.jpg

 

微信图片_20230111193218.jpg

 

   科学老师组织学生们自己经历尺子发明过程,设计尺子,认识到标准不同测量结果不同,在做中学、学中思,进一步懂得尺子中的科学和技术。

 

微信图片_20230111193251.jpg

 

微信图片_20230111193255.jpg

 

运动不停歇——健康福

   体育课上,孩子们进行充分的身体活动和素质练习,“宝塔大作战”“居家锻炼我最棒” 两大活动展示出这一个多月以来孩子们坚持居家锻炼的健康体魄。

 

微信图片_20230111193345.jpg

 

微信图片_20230111193352.jpg

 

微信图片_20230111193414.jpg

 

实践活动获多

   五福集齐后,孩子们都领到了喜报。手里拿着喜报,心里乐开了花。相信他们在新的一年一定会“兔”飞猛进,“兔必”NO.1!

 

微信图片_20230111193431.jpg

 

   二(1)班李博文说:

   我怀着激动、兴奋的心情参加了学校举办的“云端集福,幸福起航”期末综合实践活动。我非常期待这次活动,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么有趣的活动。老师们精心准备了很多闯关环节,还能集福。虽然我们不能去学校,但是也能感受到老师满满的爱。谢谢老师们!我想你们了!

 

   二(3)班卫诺希妈妈说:

   线上的综合实践,让我们有机会近距离参与每一个环节,感受到了孩子的成长。本次综合实践活动不仅有线上闯关,还有线下实践,不仅关注孩子实践成果,还关注了孩子日常的学习;从知识掌握转化为兴趣培养,是一次从学习习惯、学习方法、学习能力以及德智体美劳多方面考察的综合实践活动。感谢老师们的精心准备!

 

   语文教师张艺轩说:

   本次综合实践活动全面展示了孩子们的综合能力和素养,让孩子们在快乐的活动中运用学科知识,在游戏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在新年之际,孩子们通过自己的知识和活动作品集齐了五福。也希望在新的一年,孩子们能够不怕困难,爱思考勤动脑,心灵手巧,自信满满,健康平安!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