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迎接德育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日期:2023-04-24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2023年4月21日,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文件的通知》(京教基一〔2017〕19号)和《教育部关于印发〈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的通知》(教基〔2001〕20号)等文件精神,昌平区督导室第十督导组挂牌督学沈静围绕我校德育和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改革等相关工作对我校开展实地专项督导。我校党委书记、校长王鹏飞,党委副书记于红辉,校长助理武作超、校长助理兼初中部德育主任南小康、党建办公室主任钱哲、督导室主任杨慧、小学教学副主任杨洋等陪同督导检查。

 

微信图片_20230503151023.jpg

 

 

   督学沈静通过听取领导汇报、实地检查、查阅资料、问卷调查和干部教师访谈等多种形式进行专项督导。主要包括:学校党组织加强学校德育工作的领导;德育工作实施方案;党组织对学生思想道德状况定期研究与分析制度;德育课程;道德与法治、思想政治课课时;学生德育主题实践活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规范张贴;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配备;本学期心理辅导室开展的心理辅导;预防和处置学生欺凌问题的制度和应急预案;本学期对班主任、道德与法治课教师、思政课教师以及各科教师开展的专题培训;本学期面向家长的家庭教育指导活动;本学年面向教师开展的家庭教育指导能力培训;现有的常态化家校沟通渠道等相关工作情况。

 

1683097946933.png

 

   督学沈静认为:学校德育工作有计划、有实施方案、分学段定期开展各类德育时间活动;核心价值观及中小学生守则等张贴统一规范;德育课程按国家规定设置,不存在被挤占现象;对干部、教师、学生全员进行培训教育有效,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心理辅导工作能够细致、科学、专业、规范地有序开展,受到学生的关注及认可。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