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迎接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日期:2023-02-12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2023年2月10日,按照市教育两委统一部署,依据《关于印发〈北京市中小学、幼儿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指南〉的通知》(京教防组卫发〔2023〕1号)、《关于印发〈2023年北京市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京教防组发〔2023〕2号)和《北京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安全管理规定(试行)》(市政府京政字〔2019〕17号批准施行)等文件,昌平区督导室第十督导组挂牌督学沈静对我校开学准备、疫情防控、安全卫生等相关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我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王鹏飞,党总支副书记于红辉,督导室主任杨慧,总务处副主任齐铭和校医周辉等陪同督导检查。

 

微信图片_20230214082649.jpg

 

 

   督学沈静老师通过听取领导汇报学校疫情防控、物资及药品准备、安全卫生、平安校园、教育教学等工作情况;通过实地检查校医室、观察室、食堂和校门口等工作情况;通过查阅相关资料档案等多种形式进行专项督导。主要包括:

   一、疫情防控:学校组织师生员工每日开展健康自测;师生员工基础疾病台账、心理健康台账、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台账、新冠病毒感染台账;非处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药物和退热降温用品等常用防疫物资储备;与就近医院建立“点对点”“人对人”稳定对接机制;师生员工入校测温;师生员工在校期间科学佩戴口罩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214082730.jpg

 

微信图片_20230214082726.jpg

 

   二、安全卫生:校园卫生清扫,常规消毒;检查水、电、气、热等设施;食堂后厨环境卫生、库存食品清理、设施设备运行、从业人员健康;食堂加工间和学生就餐场所;平安校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实施方案;“八五”普法年度普法计划;学校周边治安、交通、消防等安全隐患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教育教学:学校 “开学第一课”的内容和课后服务的时间安排。

   三、教育教学:学校 “开学第一课”的内容和课后服务的时间安排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214082814.jpg

 

微信图片_20230214082818.jpg

 

   督学沈静认为:学校健康自测、四类台帐、物资药物储备、入校测温、佩戴口罩等情况等均符合要求;校园卫生、食堂卫生等环境整洁;后厨设备,水、电、气、热等设备运行正常;学校周边无治安、交通、消防等安全隐患;“开学第一课”内容安排丰富。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