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迎接2022年秋季开学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日期:2022-08-31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2022年8月29日,根据《关于印发北京市幼儿园、中小学和高校常态化下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七版)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秋季开学期间中小学及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京教防组发〔2022〕18号)《北京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安全管理规定(试行)》等文件,昌平区督导室第十督导组挂牌督学沈静对我校秋季开学相关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我校党总支副书记于红辉、督导室主任杨慧、小学部校医周辉、总务干事张保防等陪同督导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906090354.jpg

 

微信图片_20220906090359.jpg

 

微信图片_20220906090401.jpg

 

   督学沈静老师通过现场查看、听取领导汇报、问询、查阅有关文件、随机访谈等多种方式对我校秋季开学相关工作进行专项督导。主要包括:

   一、人员返校:学校全体教职工到岗和学生返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二、疫情防控:学校开学前师生员工健康监测、核酸检测;校门口红外测温设备;“一米线”;教职员工入校扫码、验码、测温、查验核酸阴性证明;学生入校测温;校外人员“非必要不入校”;学校教室、教师办公区、实验室等消毒通风;师生员工在校内规范佩戴口罩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906090453.jpg

 

微信图片_20220906090501.jpg

 

   三、安全工作:学校设备设施、校园环境等各方面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防溺水教育活动;楼内室内安全出口、疏散通道;门禁系统保障;保安员着装持械上岗并在校门口24小时值守;学校一键式报警装置;门口设置硬质隔离设施;食堂自查自评自改,后厨环境卫生、库存食品清理、设施设备运行、从业人员健康、原材料进货查验,冷链食品管理,学生就餐场环境;“互联网+明厨亮灶”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906090543.jpg

 

微信图片_20220906090550.jpg

 

微信图片_20220906090552.jpg

 

微信图片_20220906090554.jpg

 

   四、规范办学与“双减”:学校本学期节假日向本校学生开放体育设施;分班;学生到校参加教育教学活动时间;选用教材和教辅材料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沈督学认为:按防疫要求开展对师生员工进行监控检测;校门口把控严格、规范;安防设施齐全;保安着装规范,按要求持械上岗;消防通道通畅;校园安全检测每月一次一主题;食堂自查自改记录详实;双减工作落实到位;消毒通风记录齐全。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