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 迎接四月两次专项督导
日期:2021-04-21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2021年4月我校迎接了两次专项督导。15日上午,依据《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实施纲要》《防范中小学生欺凌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和《昌平区中小学依法治校基本标准达标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昌平区第二督导组组长林立、挂牌督学沈静对我校“依法治校”达标工作及防范中小学生欺凌治理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导。20日上午,依据《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行动方案》和《北京市加强中小学体育增强学生体质健康二十条措施》等文件,昌平区第二督导组挂牌督学沈静对我校体育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我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王鹏飞、党总支副书记于红辉、督导室主任杨慧、小学教学主任边志君、初中教务主任王永峰、初中教学处主任李宁等干部陪同督导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422093536.jpg

 

微信图片_20210422093539.jpg

 

  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档案、听课、教师访谈、学生访谈等多种形式对我校多方面工作进行了解,主要包括:学校建立的重大事项的公示制度;学校校内管理制度定期清理情况;务会议事决策清单;“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教代会制度和实施细则;工会制度和实施细则;学校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学校食品安全;教师校本培训法治教育;组织工作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情况;共青团、少先队管理制度;学校执行国家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情况;学校欺凌事件防范及应急处置机制;学校法治工作部署;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法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学生、教职工预防欺凌专题教育;学校凌防治工作制度及应急处置预案;学生的心理状况、思想动态和同学关系;学校落实体育课和体育锻炼时间情况;学校体育竞赛活动;体育教师专业培训;学生体质健康监测情况等。

 

微信图片_20210422093620.jpg

 

  督导组认为,学校各类档案材料齐全规范、法治宣传教育落实到位、防范欺凌预先排查工作细致、体育竞赛活动方案落实到位、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及干预措施有效,同时也对学校完善依法治校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