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迎接11月经常性督导检查
日期:2020-11-26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5 打印本文

  2020年11月25日下午,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文件的通知》(京教基一〔2017〕19号)《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北京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纲要(修订)>的通知》(京教基一〔2014〕3号)等文件,昌平区第2督导组挂牌督学沈静老师走进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秋冬季诺如病毒防控、晨午检记录、食堂消杀和校内垃圾集中投放等工作进行经常性督导。我校党总支副书记于红辉、督导室主任杨慧、初中教学处主任李宁、心理教师张钟月和校医高燕陪同。

 

微信图片_20201127141533.jpg

 

   督学沈静老师听取了心理教师张钟月老师的汇报,并对我校心理教育各项工作的档案进行了细致检查:包括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心理辅导室的建设、本学期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关注学生心理状况的情况、专题心理辅导课开课情况和家校沟通情况等。督学沈静老师充分肯定了我校心理健康工作的专业程度和扎实开展情况,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丰富、心理辅导工作细致进行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对学生谈话谈心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微信图片_20201127141615.jpg

 

微信图片_20201127141618.jpg

 

  督学沈静老师听取了校医高燕老师的汇报,并详细查看了相关资料:包括诺如病毒防控预案,教室和卫生间消毒通风记录,学生晨午检记录和因病缺勤追踪记录等。督学沈静老师对我校呕吐事件应急处理方案的实效性进行了高度评价,对我校传染病预防工作的扎实有效推进进行了充分的肯定。

 

微信图片_20201127141700.jpg

 

  随后,督学沈静老师在于红辉副书记、李宁主任和杨慧主任的陪同下对物理学科马瑞萍老师《简单磁现象》一课进行了听课和指导。督学沈静老师评价了马老师设置的问题有梯度有拓展,特别对利用信息技术和演示实验帮助学生理清知识与思路以及设计小组讨论环节突破学习难点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督学沈静老师也在持续关注并鼓励学生和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参与度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微信图片_20201127141729.jpg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