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务实迎督导 特色办学促发展 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迎接昌平区第三批 “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化建设”专项督导
日期:2020-10-23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12 打印本文

  2020年10月22日上午,昌平区督导室第一责任区督导组王淑霞组长、挂牌督学虎素菊、责任督学李士杰、丁雪莹莅临我校指导工作,对我校进行了 “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化建设”专项督导检查。我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王鹏飞、党总支副书记于红辉、副校长沈静陪同检查。

 

微信图片_20201027151936.jpg

 

  第一责任区督导组对本次督导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明确了督导的具体形式和流程。

 

微信图片_20201027152033.jpg

 

    四位督学认真听取了王鹏飞校长的学校工作汇报。王鹏飞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重点从构建四位一体的教师培养体系、突出九年一体化的课程德育特色、开展微课题研究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等三方面进行了阐述。王淑霞组长和虎素菊督学对学校办学效果、办学特色和办学亮点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

 

微信图片_20201027152121.jpg

 

  王淑霞组长在王鹏飞校长、于红辉副书记的陪同下深入课堂对教师教学状态和学生学习状态进行细致观察,走入校园对校园文化建设、教育教学、功能教室、课间操、图书馆、食堂、校园垃圾分类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实地检查。

 

微信图片_20201027152159.jpg

 

  李士杰督学在沈静副校长的陪同下对语文学科陈娜老师《秋词(其一)》一课进行了听课和指导;丁雪莹督学在教学主任李宁的陪同下对数学学科韩燕老师《有理数的乘方》一课进行了听课和指导。通过此次听课评课活动,两位督学肯定了老师们课堂教学效果和对学生思维方面的提升,对我校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给予高度评价。

 

微信图片_20201027152231.jpg

 

  督导组通过访谈、问卷、查阅档案等多种形式,依据“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化建设”内容,对我校全方位管理和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督导评价。虎素菊督学针对档案材料方面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微信图片_20201027152302.jpg

 

  优美的学校环境、优秀的教师专业素养、专注的学生学习状态、特色体系化的学校活动、思维提升的课堂教学、求真务实的学校管理给督导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学校今后将进一步发挥引进名校的辐射引领作用,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1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