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书记职责
日期:2017-05-0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1 打印本文

支部书记是党支部委员会的主要负责人,在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负责主持党支部的日常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组织发动党员和群众,结合本单位的具体情况,正确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认真完成上级党委和支部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

负责召集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大会,将支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大会讨论决议。检查支部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了解执行中的问题和反馈,按时向支部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了解掌握党员和群众的思想、工作、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教育教学工作、业务工作中去。

经常与支部委员和同级行政负责人保持密切联系、交流情况、互相配合,支持他们的工作,协调单位内部党、政、工、团的关系,充分调动多方面的积极性。

抓好支部委员会的学习,按时召开支部委员会的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评判,加强团结,认真搞好支部委员会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作用。




核发:admin 点击数:3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