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检查委员职责
日期:2017-05-0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6 打印本文

纪律检查委员是党的支部委员会中负责纪律检查工作的成员。其主要职责是:

一、 负责对党员进行党规党法、党纪国法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不断提高全体党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二、 负责检查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执行《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的情况,同各种违纪行为和腐败现象作坚决斗争。

三、 认真调查、及时处理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案件,对违反党纪的党员及时提出处理意见。

四、 维护党员的民主权利,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考察了解受处分党员的改正错误情况,帮助、教育他们改正错误,鼓励他们积极工作。

五、 按照上级要求,实事求是地及时申报处以上领导干部收入情况。

六、 经常向支部委员会和上级纪律检查委员会汇报和反应本单位党风党纪情况。纪检委员受支部委员会和上级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双重领导,以支部委员会为主,在工作中如与支部委员会有不同意见,可向上级纪律检查委员会反映。


核发:admin 点击数:3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