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提升年】传承五四薪火| 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高一年级团支部学习二十大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3-05-04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微信图片_20230514194754.jpg

 

   百年前,积贫积弱的旧中国,国民体质羸弱,备受西方列强欺凌,被耻笑为“东亚病夫”...毛泽东同志早在青年时就提笔呼吁国民加强体育锻炼以自强,蔡元培先生说道:“完全人格,首在体育。”只有强健体魄,才能为当日的家国找寻救亡图存之法。百年后,北京成为“双奥之城”闪耀世界,奖牌榜刷新创造历史,中国体育势如破竹,不断实现着自我超越。觉醒年代的他们,曾高举理想的火炬,携一腔孤勇,披荆斩棘地向真理靠近;奔腾年代的我们亦有属于我们的长征——强自我之体魄,铸精神之坚韧,展中华之雄姿。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4月17日下午,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高一年级各团支部开展了以“传承五四薪火,强健青春体魄”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以各团支部为单位进行组织、策划、开展,高一年级全员参与,场地设置多样,内容丰富精彩、趣味性强,得到年级和同学们一致好评。

共青团高一1班团支部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在共青团建团101周年之际,高一(1)班团支部于4月17日开展了以“传承五四薪火,强健青春体魄”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团员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的主要内容,阐释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通过各位团员充满热情的讲解,同学们更加直观的了解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了强健体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刻感受到来自身边的共青团员身上优秀卓越的精神力量,也表示会不断超越自我,努力变得更加优秀,向团组织靠拢。

 

微信图片_20230514195103.jpg

 

随后是户外小游戏,分别为颠排球、螃蟹运球、集体跳绳。活动中,同学们全身心投入,通过团队之间默契配合,凝心聚力,奋勇争先,即使跌倒了也会相互搀扶着走完全程,操场上充满了同学们的欢声笑语。

 

微信图片_20230514195212.jpg

   本次团日活动给每一位同学留下了深刻印象。一班的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牢记党的二十大精神,怀揣爱党、爱国之心,努力强身健体,为未来成为祖国强盛的中流砥柱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30514195325.jpg

 

共青团高一2班团支部

   2023年4月17日下午,由高一2班团支部组织的“传承五四薪火,强健青春体魄”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首先,团委副书记张彦朋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青少年为什么要进行体育运动”的思考。同学们踊跃发表自己的看法,表示当代青年学生过度依赖网络和电子设备,缺乏身体锻炼,健康意识薄弱。通过团员干部的深入讲解,我们了解了五四青年运动的历史,明确了强身健体的重要性。“欲文明其精神,先自野蛮其体魄”,同学们早已跃跃欲试,准备奔赴户外,开始一场身体的较量。

 

微信图片_20230514195406.jpg

 

   随后同学们来到操场进行团建活动:“团结一致,拔出青春力量”(拔河比赛)充分发掘了大家的团队意识,营造了激烈高昂的比赛气氛,为后面的活动打下良好基础;“同甘共苦,送出青春华章”(运送乒乓球)游戏过程中经历的种种障碍让我们联想到了先辈们两万五千里的长征路,“琢之磨之,玉汝于成”。虽然无法类比,但先辈们寒风苦雨中艰难前行的意志、百折不挠奋战到底的精神让我们深为震撼;“思维共享,冲出锦绣前程”带给大家无限和期待与想象,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骐骥一速,非一足之力,只有通过团队协作,才能够取得最终的胜利。

 

微信图片_20230514195435.jpg

 

微信图片_20230514195439.jpg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团日活动达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并表示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通过改变微习惯,养成运动健身的长久习惯,强健体魄,奠定奋进之基石,用生命之美追逐人生梦想。

共青团高一3班团支部

   为响应党的二十大“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的号召,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第74个五四青年节,我班在4月17号开展了“传承五四薪火,强健青春体魄”主题团日活动。首先,几位团员干部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五四青年节的由来和历史,以及体育运动的重要性,让同学们了解了体育活动和体育赛事不仅对促进青少年的全面发展起着重要作用,还对弘扬集体主义、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国家和民族的向心力、凝聚力,都有着不可缺少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30514195536.jpg

 

   户外活动是同学们最期待的环节。团员们带大家来到学校舞蹈教室,先后开展了“巧运纸杯”,“撕名牌大战”两项游戏。在“巧运纸杯”中既考验了同学们的肺活量,也锻炼了同学们的跑步速度。“撕名牌大战”是同学最期待的环节,大家玩得十分尽兴。开始游戏的命令一下达,参赛者各自扑向目标,开始了一番激烈的拼抢,有的甚至将地面作为了战场,摸爬滚打,无所不用其极;有的则一直僵持,虎视眈眈地盯着对方,生怕一个不留神,名牌就被撕掉了;而力量相对较弱的同学早早败北,遗憾淘汰。

 

微信图片_20230514195825.jpg

 

   最后,班主任田思佳老师与入团积极分子代表曹放同学分别就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及活动感受分享。她们均表示身体健康对于身为高中生的我们十分重要,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运动起来,勇于尝试,敢于挑战。

 

微信图片_20230514200104.jpg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