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中国非遗文化(蛋画)线上活动
日期:2020-10-27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8 打印本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指出的: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更多关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相关知识,更好地传承并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0月25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团委,联合沙河中心社区青年汇组织开展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中国非遗文化(蛋画)线上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028140046.jpg

 

微信图片_20201028140053.jpg

 

   首先社工杨老师向同学们重点描述了绘制蛋画的方法与技巧。在制作过程中,老师与学生们一同制作,一同享受中华文化展现出的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让此次活动更加充实多彩且有意义。最后,蛋画制作完毕,同学们在群内分享自己的作品,每一个作品都凸显了自己的独特风格与特点,给每位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微信图片_20201028140135.jpg

 

微信图片_20201028140141.jpg

 

   蛋画活动圆满结束,在此次活动里,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绘画的乐趣,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重视中国的非遗文化,让同学们意识到让中华文化在以后的生活中展现出应有的光彩,努力争做中华文化的传承者!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