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联合沙河社区青年汇开展 “珍惜粮食 我们在行动——世界粮食日线上活动”
日期:2020-10-21  发布人:chuzhongtuanwei2  浏览量:1 打印本文

  “民以食为天”,粮食在整个国民经济中始终具有不可替代的基础地位。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随着第40个“世界粮食日”的到来,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农业中的粮食现状、培养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10月18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联合沙河社区青年汇开展了“珍惜粮食 我们在行动——世界粮食日线上活动”。

 

1.jpg

 

2.jpg

 

3.jpg

 

  在此次活动中,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很多关于世界粮食日的知识,带领大家制作种子画,倡导大家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相信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学到了很多有关于粮食的知识,也在制作的过程中体会到了独立动手制作的乐趣,拓宽了知识面,也提高了实践能力。

 

5.jpg

 

6.jpg

 

7.jpg

 

  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大家可以树立“节约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观念,自觉从今日做起,从自身做起,节约每一粒粮食,抵制和反对浪费粮食的行为,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

 

8.jpg

 

10.jpg

核发: 点击数: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