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举手之劳”——绿色环保主题线上活动
日期:2020-09-28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5 打印本文

  垃圾分类,一般是指按一定规定或标准将垃圾分类储存、分类投放和分类搬运,从而转变成公共资源的一系列活动的总称。分类的目的是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力争物尽其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不仅关系到城市的文明程度和城市形象,也是城市生态环境建设最基础的工作,更是一项利国利民的事业。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垃圾分类,增强环保意识。2020年9月26号上午,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团委联合沙河中心社区青年汇组织了“垃圾分类,举手之劳”——绿色环保主题线上活动
  活动开始,青年汇社工杨雯老师带大家进行“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小游戏,使同学们在快乐问答中收获了许多,避开垃圾分类的误区

  请你来参与:(答案见文末)

1.  可回收垃圾应投到什么颜色的分类垃圾桶?

2.  旧衣服属于什么垃圾?

3.  喝过的茶叶渣属于什么垃圾?

4.  废旧荧光管属于什么垃圾?

5.  北京垃圾分类分为哪4种?保鲜袋属于什么垃圾?

  大家都对垃圾分类有些了解,下面杨雯老师为进行了垃圾分类小科普。向大家阐述了垃圾产生的原因、垃圾的种类以及分类的意义等等,干货满满。

  下面进入了制作环节,本次绘画是以分小萌垃圾分类为主题的T恤,社工杨老师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学们在自己动手的快乐中还可以为垃圾分类宣传做出一份贡献,真是一举两得!

 

微信图片_20201012091352.jpg

 

微信图片_20201012091355.jpg

 

微信图片_20201012091405.jpg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了对这次活动的感受,知道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也了解到了更多垃圾分类的知识,并且在群内展示了此次活动中的作品成果。同学们通过亲自动手,宣传垃圾分类,大家都受益匪浅。垃圾分类投,也能救地球!

  答案揭晓:

1. 蓝色

2. 可回收垃圾

3. 厨余垃圾

4. 有害垃圾

5.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

厨余垃圾、其他垃圾

6.  其他垃圾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