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华文化——二十四节气秋分主题线上活动
日期:2020-09-22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9 打印本文

  秋分,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六个节气,时间一般为每年的9月22或23日。

 

微信图片_20201012082800.jpg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指出的: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9月20日校团委联合沙河中心社区青年汇根据时令组织青年学生开展“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二十四节气(秋分)主题线上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社工老师带领学生进行“节气歌”小游戏,同学们以文字形式说出与季节相对应的《节气歌》中的句子。让我们一起学习一下吧!

  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

  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

  随后,社工老师给大家分享了不同版本的节气歌和节令歌,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二十四节气的历史及意义,了解秋分的来历和特点以及秋分的习俗、各地谚语和农业时令等知识。号召同学们学习过后将知识分享给身边的人。

  最后,同学们动手制作秋分折扇扇面,开启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精心创作起来。两个小时后,各式各样的扇子便出炉了。

 

微信图片_20201012083005.jpg

 

微信图片_20201012082935.jpg

 

微信图片_20201012083002.jpg

 

微信图片_20201012082959.jpg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老师的介绍更加了解了秋分的相关知识,知道了很多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也获得了很多关于饮食和养生知识,获益良多。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