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系列活动
日期:2020-09-21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5 打印本文

微信图片_20201012085516.pn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1945年8月15日的正午,日本裕仁天皇向全日本广播,接受波茨坦公告、实行无条件投降,结束战争。今天,我们珍视和平,但不乞求和平;我们反对战争,但不惧怕战争。

  9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以高远的立意、丰富的内涵、恢弘的气势,强调要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为纪念抗战英烈、弘扬抗战精神,加强爱国主义宣传教育,一个月来,我校团委、德育处联合开展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系列活动。

  在校团委的号召下,学生会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发表的纪念讲话。全体学生干部一起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微信图片_20201012085607.jpg

 

 

  德育处、团委组织开展“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主题升旗仪式,通过爱国主义意识教育增强学生的忧患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201012085646.jpg

 

微信图片_20201012085649.jpg

 

  校团委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75周年留言板”活动,收集学生感想,对广大学生进行重温历史、勿忘国耻,矢志振兴中华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精神教育。

  今时今日,以史为鉴,吾辈更要振奋民族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蓄力量!同学们,行动起来吧,为了中国的将来,也为了你们自己的将来,让我们共同努力!

 

微信图片_20201012085741.jpg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