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团委联合沙河中心社区青年汇组织开展 民间传统艺术一一衍纸艺术线上活动
日期:2020-09-15  发布人:chuzhongtuanwei2  浏览量:11 打印本文

纸艺的魅力就在于其无限的表达能力,而多样的表达手法更凸显出纸艺的包罗万象。衍纸一直都被看做是纸艺大家族中优雅的典范。
  为展现衍纸工艺的独特魅力,弘扬民间传统艺术,2020年9月12号上午,北师大昌平附属学校团委联合沙河中心社区青年汇组织开展了“民间传统艺术一一衍纸艺术线上活动。
  活动开始,青年汇社工详细的介绍了衍纸艺术制作材料,制作方法及衍纸的魅力所在之处,以文字的形式展现出了衍纸艺术的美感和神圣。

 

1.jpg

 

在领悟了老师讲解的衍纸画制作方法和要领后,大家开始忙活起来,有条不紊地进行制作,忙得不亦乐乎。制作过程中,大家都非常认真,也很用心。经过2个小时的精心制作,赏心悦目的衍纸画展现在我们眼前。

 

2(1).jpg

 

3(1).jpg

 

4(1).jpg

 

衍纸艺术的制作,发挥了学生的想象力,培养学生的比较和观察力,给学生足够的想象空间,让学生的思绪自由地飞翔。同时,同学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锻炼了自身的耐心和细心,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核发: 点击数:1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