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小主人,做好队干部|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二年级召开联合中队主题队会
日期:2024-03-14  发布人:tiancheng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为不断完善学校少先队组织,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干部的光荣感和责任感,3月13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二年级联合中队在小学部金声剧场召开了“当好小主人 做好队干部”主题队会。小学部校长助理兼德育主任刘兰、党建办公室主任钱哲、德育处副主任付莹、大队辅导员董京俊、二年级联合中队辅导员梁静、二年级党小组长柏冬梅,全体大队委员、二年级各中队干部、小队长出席了现场活动。本次主题队会通过钉钉面向二年级各中队、二年级家长进行直播。主题队会由学校少工委委员封尧程、大队委员张乃晨主持。

 

111.jpg

 

2222.jpg

 

4.jpg

 

出队旗、唱队歌

伴随着激昂有力的出旗曲,旗组队员高举旗帜,昂首阔步!全体队员肃穆敬礼,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主题队会由此拉开序幕。

1.jpg

2.jpg

宣读二年级少先队干部名单

二年级联合中队辅导员梁静老师宣读了二年级各中队中队干部、小队长名单。各中队少先队干部们由全体队员民主选举产生,增强少先队员主人翁意识。

二年级少先队干部名单

二(1)中队.png

二(2)中队.png

二(3)中队.png

二(4)中队.png

二(5)中队.png

二(6)中队.png

佩戴队干部标志

各中队少先队干部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走上台,在少先队员们的瞩目下,在热烈的掌声中,与会领导、少先队辅导员老师为他们佩戴上了队干部标志。这是一份荣耀的传递,也是责任的传承。

未命名.jpg

少先队干部代表发言

二(3)中队中队长但灵瑞代表新当选的队干部发言,表达了喜悦之情,并决心更严格要求自己,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锻炼自己,服务他人”,面对困难勇往直前,和小伙伴们一起把中队建设得越来越好。

 

6401.jpg

 

校领导讲话

刘校长向二年级的队干部们和全体队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队干部们要勇于承担起这份责任,在学习中带好头,做好表率,脚踏实地为同学们服务。刘校长还鼓励全体少先队员们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良好品格,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红领巾增光添彩,做新时代好少年。

 

6402.jpg

 

最后,在全体队员“时刻准备着” 的嘹亮呼号声中,主题队会圆满结束。

 

DSC_7565.jpg

 

队干部标志扛在肩上,责任装在心里。此次主题队会的举行,既增强了少先队干部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又强化了少先队员的主人翁意识和组织归属感。相信他们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红领巾的荣誉,争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好队员!

核发:tiancheng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