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 ——2023年昌平区少先队入队仪式示范活动
日期:2023-05-30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2 打印本文

今天,鼓声震撼,号声嘹亮,

今天,歌声激昂,誓言坚定,

今天,红领巾格外鲜艳,

映衬欢乐脸庞,

今天,队旗集结飘扬,

续写时代希望。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引导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5月30日上午,由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承办的“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2023年昌平区少先队入队仪式示范活动在小学部体育馆隆重举行。

   北京团市委副书记丁蕾;区政协副主席、区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委主任、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苏俊山;团区委书记金峰;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韩文勇;团区委副书记郭小龙;昌平区团教工委书记、区少工委办公室主任孙铭泽;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鹏飞,我校党政领导干部以及来自昌平区各学校的辅导员们、少先队员们共6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601090553.jpg

 

微信图片_20230601090611.jpg

 

   本次入队仪式的音乐曲目均有我校“红领巾七色光”鼓号队演奏。他们嘹亮的号声、整齐的鼓点、挺拔的身姿全方位地展示了我校少先队阵地建设、礼仪教育成果,也展现了了少先队员朝气蓬勃、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微信图片_20230601090628.jpg

 

入队仪式 庄严肃穆

   丰富多彩的入队前教育活动是每一位队员最难忘的回忆,宣传片《你好,少先队!》展示了昌平区各校少先队组织开展的扎实的入队前教育活动,让每一个队员真切地感受到了作为少先队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微信图片_20230601090759.jpg

 

   入队仪式在响亮的鼓号声中拉开序幕,少先队旗手们迈着整齐的步伐,高擎大队旗庄严出旗。全体少先队员齐唱队歌,嘹亮的队歌声唱出了新时代少先队员们的坚定理想信念。

 

微信图片_20230601090819.jpg

大队长宣读组建一年级少先队组织的决定

大队组织委员宣布新队员名单

   今天,258名一年级同学光荣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学校党员、团员代表和少先队员代表及四年级少先队员分别为新队员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

 

微信图片_20230601090924.jpg

为一年级新队员佩戴红领巾

   我校大队辅导员董京俊带领新队员庄严宣誓,四年级队员重温入队誓词。铮铮誓言,铿锵有力;稚嫩脸庞,信念坚定。

   仪式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鹏飞宣读了为一年级各中队聘请辅导员的决定,与会领导还为新建中队授发了中队旗,为中队辅导老师颁发了聘书。

 

微信图片_20230601091439.jpg

 

微信图片_20230601091457.jpg

 

   “党旗鲜艳指引方向,团旗飘飘凝聚力量,队旗招展陪伴成长,星星火炬点亮希望”。仪式上,党员教师、团员、新老队员代表共同聚力、齐声朗诵,表达出对新队员的期盼和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自豪感。

 

微信图片_20230601091817.jpg

 

   最后,学校大队辅导员董京俊进行了总结讲话。她寄语全体少先队员要“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的好少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胸前的红领巾不断增添新荣誉。

 

微信图片_20230601091844.jpg

 

   “时刻准备着!”,在全体队员嘹亮的呼号声中,伴随着庄严的退旗曲入队仪式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230601091910.jpg

 

参观少先队特色阵地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昌平区各校少先队辅导员们依次参观了学校的少先队队室、艺术长廊、成长超市等党建、队建实践教育阵地,“红领巾三色帆讲解团”的队员们进行了细致生动地解说。

 

 

微信图片_20230601091930.jpg

 

微信图片_20230601092020.jpg

 

红通社小记者现场采访

   活动结束后,学校“红通社小记者”依次采访了与会领导、辅导员、少先队员代表,让我们来看看他们的风采,听一听“大朋友”给我的寄语吧!

 

微信图片_20230601092113.jpg

 

微信图片_20230601092137.jpg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

   今天一年级全体队员已经奏响了“人生三部曲”的第一篇章,全体队员将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怀揣梦想,砥砺前行,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