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不如追“锋”的你┃北师大昌平附校小学部三月“学雷锋月”系列活动
日期:2023-04-20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三月春花处处开,雷锋精神代代传。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做出的重要指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近日,我校小学部德育处、大队部联合各中队和一年级组开展了“学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  

践行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

篇章一:校园内,我们学雷锋

升旗仪式发倡议

   在3月6日和13日的主题升旗仪式上,六(5)中队和六(2)中队的队员们分别向全体同学讲述了雷锋叔叔以及我们身边的“雷锋”的故事,大队辅导员董老师也向大家发出学习倡议,号召小伙伴们牢记习总书记教导,积极践行雷锋精神,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

 

微信图片_20230501120749.png

 

知雷锋 讲雷锋 绘雷锋

   各年级组积极行动,结合学生年龄特点,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通过看《雷锋》电影走进雷锋,讲雷锋故事了解雷锋,阅读雷锋日记、摘录雷锋语录感受雷锋。

   同学们也纷纷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传颂着雷锋精神。一句句雷锋的格言彰显品德,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画像闪耀光芒,一个个雷锋的故事感人至深,一张张用心绘制的手抄报传递精神。

 

微信图片_20230501120809.jpg

 

争做校园小“雷锋”

   在雷锋精神浓浓氛围地烘托下,校园里涌现出许多好人好事。瞧,“大手拉小手”来自五(8)中队的哥哥姐姐为一年级的小朋友讲解安全小黄帽的知识;看,同学们在清理校园和绿化带内的散落垃圾、主动打扫功能教室,整理图书;还有同学拾金不昧,捡到贵重物品上交班主任,并热心地联系失主,及时归还……雷锋精神已经融入到了同学们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时时学雷锋,人人都是小“雷锋”。

 

微信图片_20230501120840.jpg

 

微信图片_20230501120904.jpg

 

篇章二:校园外,我们做雷锋

   雷锋精神的传承,不只在校园内,孩子们还把雷锋精神延续到校外和社会中。活动月期间,许多同学走进社区、公园等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传递真善美。

   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这天,二(6)中队的小队员们早早地就来到恒大社区,分组进行捡拾垃圾、清除小广告、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小常识等志愿服务活动。小小身躯,大大能量。小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劳动为美化社区环境而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501120945.jpg

 

   三(5)中队的同学们将学雷锋与植绿护绿相结合,参加植树实践活动,用辛勤劳动种下一颗颗小树苗,争当环保和生态文明的小小传播者和践行者。

 

1682914332854.png

 

   五(8)中队的小伙伴们利用周末时间带着精心准备的食材,为流浪猫投喂猫粮和食物,小小的善举让爱的种子在每一个队员心底生根发芽。

 

1682914368112.png

 

篇章三:总结展示,美德美心灵

   学雷锋活动开展期间,同学们争做追“锋”少年,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服务他人。各联合中队将小“雷锋”们的实践活动制作成海报,展现他们的光辉形象,吸引和激励了更多的同学以雷锋为榜样,把爱与温暖传播到校园内外。

 

1682914485192.png

 

   春风和煦,唱响雷锋的颂歌;红星璀璨,照亮心中的敬仰。虽然学雷锋月已经过去,但学雷锋没有终点,学校也将继续把德育教育融入实践活动中,渗透于学生生活的每一个细微之处,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