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醒内动生能,激励青春远航 --北师大昌平附校初二年级开展生涯航行之旅
日期:2023-04-17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为落实“立德树人”“五育融合”要求,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强化学生职业体验与感受,树立学生生涯发展与规划意识,激励学生勤奋笃学、立志成才,我校为初二年级280多名学生开展了职业体验活动,活动通过游园会的形式,设置数个岛屿活动区,供学生自由探索。

 

微信图片_20230501115840.jpg

 

   不同的生涯岛屿依据生涯理论设计,让学生在探索中了解生涯知识、唤醒生涯意识,初步形成对自我的认知和对外部的认知,包括:对自我能力认知、兴趣认知、性格认知等内部认知和专业认知、职业认知、社会发展认知等外部环境的认知,初步建立专业和职业的意向,有助于学生尽早的树立学习目标和奋斗方向。

 

微信图片_20230501115915.jpg

 

   职业体验活动是生动鲜活的现场教育,是行之有效的教育形式,更是探索自我、明确学习价值的教育过程。本次的生涯探索游园会,同学们在各个板块的活动的体验中,初步体会到了职业生涯的理念,了解了自己的性格特征,明确了适合从事何种特点的工作。有目标的人生叫做航行,没有目标的人生叫做流浪,每个人都是自己人生航行的船长。相信此次职业体验活动会让北师大昌平附校的学子在创新实践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更会令学子们胸怀大志,励志勤学,不懈磨炼,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

   精彩的生涯探索游园会落下帷幕,一起来回顾下活动集锦吧!

 

微信图片_20230501115947.jpg

 

微信图片_20230501115950.jpg

 

微信图片_20230501120025.jpg

 

 

学生感想

   今天,我们终于盼来了期盼待以久的 Career Exploration----生涯航行之旅。“有目标的人生叫航行,没有目标的人生叫流浪,每个人都是自己人生航行的船长。”本次航行我们登陆8个岛屿,明心见性,群岛环游、智能人设、凌云灯塔、生涯远路、冈雨同舟,最后在欢乐岛展现实力,挑战机遇,在许愿岛展望未来,整个活动都井然有序:岛主,引路人,志愿者们都陪伴我们,帮助我们。感谢学校为我们设立的这次活动,让我更加了解自己的性格,理想,兴趣、智能以及国家的新发展、新机遇、新挑战。一个人若是看不到未来,就掌握不了现在,一个人若是掌握不了现在,就看不到未来。人为自己设下目标,带出希望,所有的行为将会凝聚在这个希望的周围!加油!NEVER GIVE UP!

初二5班 刘佳一

   周五我们参加了职业游园会,我们共前往了八个岛屿,通过测试,对自己的能力、梦想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智能岛,在这里,我体验了许多项目,如:人格测试,在此之前,“梦想”“生涯”就像一个虚无而遥远的事物,我不知道自己该走向何方,去往何地何想拥有一个怎样的未来。但是当我经历了这次体验活动,我还客观地认识到了一个更真实的自己,我明确了自己的能力与决心,眼前的对未来的迷茫逐渐散去,我也对未来拥有了新的希望......

初二5班 李臻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