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中国少年先锋队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第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日期:2023-03-03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

春风有信,花开有期,

队旗飘扬,队歌嘹亮,

我们的第六次少代会开幕啦。

今天我们是沐浴在党的

阳光雨露下的灼灼花朵;

明天我们是担当

民族复兴大任的国之栋梁。

                                 ——题记

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2月27日下午,“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中国少年先锋队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第六次少代会隆重开幕。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有: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王鹏飞,副校长沈静,校长助理武作超,小学部校长助理兼德育主任刘兰、中学部校长助理兼德育主任南小康,学校部分行政干部及小学部行政干部。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全体少先队员代表、辅导员代表和第五届大队委员。

 

微信图片_20230310161606.jpg

 

   本次大会开幕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全程创先泰克同步直播的形式举办。开幕式主会场设在小学部金声剧场,各中队少先队员、一年级学生在各教室以观看直播的方式参加了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大队长王雅迪、大队宣传部部长杨曙赫主持。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庄严的队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310163048.jpg

 

 

   下午1时许,代表们系上鲜艳的红领巾,戴上光荣的代表证,端坐在座位上,满怀期盼等待大会开始。开幕式前少先队员代表为与会领导戴上了鲜红的红领巾以表达他们最崇高的敬意。

在庄严的出旗仪式后,嘹亮的队歌声拉开了本次少代会的帷幕。

校团委书记致辞

 

微信图片_20230310163115.png

 

   首先,校团委书记王梦頔老师通过视频致辞,祝贺本次大会顺利召开,并表示校团委将充分发扬全团带队的光荣传统,在思想上、组织上、工作上、队伍建设上、作风建设上引领少先队,支持少先队工作。

 

大队干部做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30310163143.jpg

 

   大队长王雅迪代表第五届大队委员会做了《第六次少代会筹备工作报告》。她从大会主要任务、大会的组织工作、代表产生、大会活动、大会宣传五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本次大会的筹备工作。报告特别指出:为了少代会的顺利召开,学校少工委、大队部有条不紊地开展了多项筹备工作。如会前通过开展升旗仪式动员、辅导员筹备会议、代表培训会等对大会各项工作进行部署、推进。

 

微信图片_20230310163210.jpg

 

   接着,副大队长杨丹墨、大队组织委员赖思妤做了第五届大队委员会工作报告。全校师生一起回顾了这一年的少先队工作。报告围绕完善组织建设打牢发展基础、落实每周1小时少先队活动课、“红领巾奖章”争章展风采、抓好阵地建设打造阵地品牌、踔厉奋进再谱新篇五个方面全面展开。这一年,在学校少工委的指导下,在全体辅导员的努力下,大队部紧紧围绕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全面落实少先队改革,努力开创我校少先队工作朝新的目标前进。

   领导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310163330.jpg

 

   大队辅导员董京俊老师发表讲话。她鼓励少先队员们积极参与到第六次少代会中,同时希望少代会代表们充分讨论提案,为少先队工作献计献策,做合格的小代表。

 

微信图片_20230310163423.jpg

 

   最后,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王鹏飞对大会开幕式做总结讲话。王校长在讲话中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肯定了我校积极开展的各项少先队工作及少先队员在组织中的成长,并寄语少先队员:希望少先队员们理想远大、勤奋学习,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他还希望辅导员老师要以此次少代会为契机,指导少先队员们充分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力,做好少先队员成长道路上的思想引路人,使学校的少先队工作再创佳绩。

优秀少先队 少年好榜样

 

微信图片_20230310163510.jpg

 

   少年有志,国家有望。少代会不仅是一次盛会,更是一次心灵的成长,火炬引路,星星导航。今天,少先队员在组织中培养民主意识;明天,队员们定会高举星星火炬的旗帜,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听党话,跟党走,争做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队员!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