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师生观看主题云队课活动
日期:2022-06-04  发布人:lijunliang12345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5月31日至6月1日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少先队员、辅导员、党团干部和全国各地的少先队员们一起相聚云端,分别观看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首都少先队中轴文化实践“六一”云队日活动和“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主题云队课。

 

微信图片_20220606172333.jpg

 

首都少先队中轴文化实践—“六一”云队日活动

   北京是历史古都,北京中轴线即是北京作为国家首都历史名城的典型代表也是北京建设世界城市宜居城市的规划设计重点。北京中轴线是北京老城的脊梁和灵魂,是北京文化的重要名片。它是世界上现存最长、最完整的城市中轴线,它其实并不是一条真实存在的线而是贯穿北京市中心的一条建筑群,北京的城市布局就此展开,下面让我们通过一张图来认识一下北京的中轴线吧。

 

微信图片_20220606172400.jpg

 

云端相聚参与队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06172545.jpg

 

 

   作为生长在北京的少先队员,待疫情结束后让我们一起到北京中轴线上去走一走吧,一起感受文化成就,培养文化自信,让我们共同擦亮首都文化的新名片。

“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云队课

   6月1日的主题云队课以少先队员视角展示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交流了队员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少年儿童的节日寄语。云队课分为“致敬,奋斗航程”、“出发,成长路上”、“准备,未来已来”3个篇章,90分钟的直播内容精彩纷呈,少先队员在生动直观的云队课中感受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巨大发展成就,进一步激发了自豪感、使命感、责任感。

队员看队课增强光荣感

 

微信图片_20220606172630.jpg

 

党员、辅导员看队课增强使命感

 

微信图片_20220606172710.jpg

 

   云队日活动和主题云队课结束后,少先队员们、辅导员老师们、党员干部们分别写下了他们的学习感悟。

少先队员有话说

 

微信图片_20220606172804.jpg

 

党团干部、辅导员有话说

 

微信图片_20220606172835.jpg

 

   生在新时代,长在红旗下。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新时代的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要教育引导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引领少先队员走好入队、入团、入党的“人生三部曲”。

 

 

 
核发:lijunliang12345 点击数:0 收藏本页